個人的部份第一個作業的是翔桑,真的是很讓人感動的一次訪談。

原來橄欖球日本代表隊長的企劃是翔自己做的,還做出了跟迷妹一樣拍電視的行為XDDD

自己的企劃付諸實現的快樂,完全能感受呢!

另外對於綜藝的心意,翔桑我會努力支持的QAQ

 

==以下翻譯==

 

櫻井翔

能夠做與社會相連結的活動,就算是在擴大我們的可能性的這層意義上也富有價值

 

從年初開始電影『神的病歷簿2』的拍攝,春季是主演連續劇『家族遊戲』。夏季是電影『推理要在晚餐後』上映等,櫻井翔的2013年是就算只看演員活動排列就能感受的大忙碌。一邊回顧時說道『還真是做了各種事情啊!』,本人也不禁發出感嘆。 

『家族遊戲』雖然對自己來說成為非常重大的作品,但因為世間的變化真的很快,所以一般人們能記得多少這個作品的事情,是稍微有點不安的。粉絲們的扇子上寫了「讚耶(=角色的重點台詞 いいねえ)」的文字?就算寫了因為沒有特定姿勢所以也沒法回應(笑)。本來我在演唱會上對於給特定一個人的福利基本上是不做的。比起那樣我選擇讓100個人開心。關於這點,嵐有各自的立場啊。我的粉絲們的話就是有點不幸的事情了(笑)。

自己的企劃第一次通過

櫻井的個人活動中,在5人中是特別多樣的。作為代表性的是主播。秋天出現了「某種程度來說,是第一次的喜悅」的重大事件。『NEWS ZERO』(NTV系列)中自己提案的企劃得到認可,關東大地震的特輯等,進行了大學同學且為橄欖球日本代表隊長.廣瀨俊朗選手的訪問。 

現在也有其他幾個企劃正在討論當中。當然不想變成像國王的新衣裡的國王一樣,不是像「不論如何請做這個吧」這樣,而是想要在許多的企劃裡一個個試著檢討的階段也是…廣瀨選手的訪談能夠實現,真的很重大。

 基本上平常,我們的工作是「針對接到的工作該怎麼樣表現」。所以,從自己出發「想讓很多人知道」的東西從頭開始思考企劃,組織詳細的流程後發出的主動的動作之類的,夢想實現的喜悅……或許是嵐的14年中的第一次也不一定。唉呀,真的是很開心啊!一邊看著錄下來的影片,一邊第一次對著電視拍照了啊(笑)。

 能這樣做也是,在『NEWS ZERO』做滿七年之後才能和工作人員建立起的歷史和信賴關係。很久以前在腦中就有,雖然籠統但有很多想企劃的題材。總想著有一天要把這些表達出來,終於能夠提出的機會在秋天做到了。

體會了這樣的喜悅之後,我想以後會更加積極的提案,也就是說在平常就要打開天線過日子。大概在剛開始主播的第一到二年的時候,製作人問「翔君,最近對什麼有興趣啊?」的時候沒辦法立即答出來,雖然不至於到陰霾的程度,但受到衝擊了。想「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這個節目裡的啊」。我們的工作每次都像在甄試一樣,如果不能立即答出來的話,『ZERO』下一期就有被換角的可能性。那時候想著「最糟的話,明年就沒了」非常不安。但是有那樣的經驗之後,充分知道了”每天打開天線”的重要性。

 就算是提案或是提出企劃,我不覺得我隨口說出來的一句話就應該絕對優先。多數的播報記者們從早到晚都在(現場)跟新聞。雖然不僅限於『NEWS ZERO』我也每天都思考著,老實說我的發言被放大解釋的事情一年年多了起來很可怕。不經意的一句話被當成”有特別含意的一句話”這般,我不想造成那樣。

 「2013年也有同時感受到電視的優秀和恐怖的事情」像這邊回憶道。自己的言行,因為剪接編輯的關係變成帶有與本意不同涵義的事情。雖然親身感受那樣的恐怖,但是並不打算停止挑戰和電視如此棘手的對抗。

 說到不怕誤解的話,『現在這個臉孔很厲害!』的錄影有是去”打仗”的感覺。22時的時間來說,現在的時代是很接近黃金的時段,能夠以個人身份做節目非常榮幸的同時,當然結果也是被要求的。作為後進也是個想好好認真面對的場合。

 綜藝的時候,「必須要好好維持主播櫻井翔的形象」之類的並沒有特別考慮。不管怎麼說「想做讓來賓能開心參加的節目」,這是我自己的目標。想做出能讓參與的人想「總覺得今天的錄影,好開心啊」再回家的節目。因為能讓觀眾們覺得「有趣」,也會跟著發生在那之後。

 在夏天擔任主要主持人的『24小時電視』,作為節目企劃的其中之一,參與了受到東日本大地震影響無法舉行畢業典禮的中學的畢業企劃。現場直播的合唱中參與了鋼琴伴奏。回想與少年少女們的交流時,櫻井的表情簡直就像是深愛著自己學生的老師。 

雖然很緊張,能夠為他們的畢業典禮貢獻心力真的很光榮。一開始,到岩手拜訪他們的時候,在打招呼的時候說了。「或許會覺得是稍微來一下就回去的藝人,但我從此之後到正式播出的兩星期,會拚死練習的。這2星期每天每天想著你們的臉一邊練習。」像這樣說了。但是當然那時後冷眼旁觀的學生也是有的。但是並不覺得會來的學生當天出現了真的很高興啊…。 

從他們那裡收到的留言色版,放在客廳裡裝飾著喔。可以的話,我還想能在他們成年禮之類的相聚時,再次進行相同的演奏。 

我大約是4年前,演出了阪神.淡路大地震為題材的連續劇,有那樣的經驗也和這次的工作一樣,成為對於思考事件或災害的重要參考。那又再次與報導工作的組織方式相連結也不一定。雖然那可能會被說是「不是偶像該做的事情」,對我來說,我覺得能夠做和社會相連結的工作是就”擴大偶像的可能性”的意義上面來說也很有價值。14年前,聽到被選為嵐的成員時想著「好想辭退」之類的時候,也想像不到的事情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經Entertainment 櫻井翔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