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是趕出來了真是胃都痛了TAT 把AERA的萬字訪談翻出來當作給雅紀31歲慶生的一點心意。

這個訪談裡面主要是針對15週年的心情,最後主編的總結非常有力。

嵐能得到這樣的盛讚,果然是非常讓人喜歡的團體。

 

親愛的雅紀,這麼可愛純粹同時成熟認真的31歲,真的好喜歡你!!

嵐的元氣,在各種外景中發光發熱的你,在SOLO裡深情演唱的你,不管是哪一種你都好喜歡!

嵐的太陽自然發光體,親愛的雅紀31歲生日快樂!!

 

==以下翻譯==

帶著期待一步步踏著階梯向上而去

2014年,席捲日本的娛樂界的非他們莫屬了。

出道15週年,是怎麼看待的作為國民人氣巨星活躍的現在呢?

5個人,談論關於嵐和自己。

 

「雖然常常被說感情很好,對我們來說就是很普通的事情」

團員全體迎接30歲的2013年,年底的5大巨蛋巡迴是超越過去動員數最多的80萬4000人。出道15週年,雖然持續捲起旋風,卻沒有過多的企圖。那也是他們的魅力。

 

大野智

一直在做夢的感覺 就只能享受這個狀況

嵐裡面最年長的隊長。以擅長的歌舞引領著舞台,繪畫的興趣也是行家。最近也在嵐的演唱會裡負責編排舞蹈。慷慨大器的的個性,他的存在塑造了嵐的形象。

 

── 2014年,個人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想做點,有趣的事情呢。因為喜歡畫畫,想畫點巨大的東西。因為前陣子畫了2mx2m左右的巨大畫作覺得很有趣。熟人之類的大家一起做也覺得很有趣。(靈感)總是突然出現。也有和熟人聊得很起勁之後浮現的東西。」

── 在腦中浮現的東西當下就會馬上畫下來嗎?

「不,只要在腦中浮現過一次的東西就絕對不會忘記。一直在腦子裡所以沒問題的」

── 明年是出道15週年呢。

「時間過得好快啊。雖然聽過過了30歲之後時間會過的很快,真的是這樣呢。尤其是10週年之後很快。但是,也不討厭這種快速。反而覺得20幾歲的時間好長啊」

── 有實際感覺成長為國民人氣團體的嗎?

「沒有沒有(笑)。我自己也很困擾沒有那種感覺啊(笑)」

──覺得自己哪個部份得到支持呢?

「唉呀,那真的是不懂啊。因為我們都一直在相同的立場一路過來的。我想或許周圍改變了,但自己對於這個狀況也不是很清楚啊。尤其10週年的時候左右。所以,工作結束之後回到家裡就變的很安心。去工作的地方,就有哇~的感覺(笑)。但是真的很開心的在工作喔。只有享受這種狀況的感覺。」

──15週年裡覺得自己改變的地方是哪裡呢?

「好的意思上,變得不太思考了。出道當時或20幾歲的時候果然沒什麼自信,也有真的要一直做這個做下去嗎,煩惱著各種事情的時期,現在已經變得不會去想這些了。」

──15年裡嵐也改變了嗎?

「大的變化倒是沒有,果然有些地方改變了吧。隨著一年年過去變得圓滑了。變得有責任感了,變得能夠瞭解周遭的氣氛。這不是奇怪的意思,大家變得會去特別用心體貼了。例如,氣氛稍微變得不好了的時候,會去緩和當場的氣氛,以前雖然也是這樣,一個人身體狀況不好的時候,4個人一起支援之類的。向4個人提出的要求之類的沒有的,明明自己不好好做不行,這種事情說不出口的。」

──大家,感情很好呢。

「每次訪問的時候都會被這樣說,一直都是5個人,對我們來說搞不太清楚呢啊這個叫做『感情好好』的話,是這樣嗎?吵架的話這幾年都沒有呢。年輕的時候也沒有打架或意見不合爭執的事情。就算意見不同也會自然的順利進行」

──維持彼此的信任關係的秘訣是?

「沒有特別意識到呢。但是我啊是非常尊敬其他4人的。很不可思議吧,像這樣的團體都在一起好幾年了一點都不普通吧。一開始雖然覺得是工作夥伴,但直到現在這麼長時間在一起已經變成別的東西了。不是家人也不是工作夥伴,增加的另一個分類的感覺。啊“寶物”吧?」

──作為嵐,之後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以後的事情不清楚呢。老實說嵐能持續到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明年會怎麼樣也不知道。啊,我覺得不去決定未來比較能延續長久呢」

──很冷靜的看著狀況呢

「10週年的時候,很盛大地慶祝了呢,一直在做夢的感覺。確實現在是在”這裡”,但是在那樣的地方覺得很奇怪,曾有想要快點回到”現實”的感覺呢。雖說如此,也一直在”這裡”的感覺。總有種一直在夢中的感覺。但是,已經變得不在意這些了。因為變得能夠想著能開心就好了」

──如果能休息一年的話?

「想去世界流浪呢。不決定目的地出發。從以前就有興趣呢。獨自一個人,誰也不會阻撓,想要去親眼感受沒看過的東西」

──投胎轉世的話想要變成什麼呢?

「嗯,還是自己吧。下次的話,要選擇跟嵐不一樣的道路。如果不進入這個世界的話,我到底會做什麼呢。因為不知道會怎麼樣,所以想要再一次,變成自己試試看」

 

 

櫻井翔

被說「感情很好」某種程度上,是很丟臉的事

2013年,個人是主演了連續劇「家族遊戲」造成話題,演技方面也得到評價。「NEWS ZERO」的主播也進入第8年,嵐中負責RAP,以團體的整合角色發揮一己之力。

 

──出道15年了,回顧的話,會覺得很長嗎?

「15年,有已經過了這麼久了嗎的感覺呢。原本,我也就沒打算要出道,計畫在進大學之後就離開事務所,所以說『變成嵐』的時候嚇了一大跳。從那個出發點思考的話不可置信呢,居然持續了15年之類的」

──現在已經是國民人氣團體了。覺得為何會被支持呢?

「你告訴我吧(笑)。我們自己也不太清楚啊。說起來,或許就像剛剛說過的狀況也不一定。如果是那樣的,也不保證明年是那樣啊。」

──如果是超級偶像的話也不覺得是遙遠的存在吧

「不,如果能變成那種存在的話,會想變成那樣呢(笑)。但是我們啊,不討厭看自己不帥的樣子啊。在綜藝節目裡,我們一邊喧鬧享受,最不起眼的地方也毫不隱藏地讓大家看。但是另一方面,同時間想要避免需要擺出帥氣的時候無法連結在一起的部份。帥氣的時候帥氣,也不討厭讓大家看不帥的地方……吧?雖然沒什麼意識到這點」

──15年中覺得很辛苦的時候,是怎麼跨越障礙的呢?

「與其說是辛苦,是一開始演唱會並沒有全部坐滿的時候覺得很不甘心呢。從舞台上一看就很清楚可以知道。經過那種時代,能在巨蛋或國立競技場辦演唱會是非常高興的事情。與其說是我們跨越了,不如說是身邊的工作人員的支持吧」

──有作為嵐想要傳達的訊息嗎?

「沒有我們想傳達或想發出這樣的訊息的立場呢。但是如果看著我們很開心做的樣子或我們的曲子、演唱會之類的,能成為大家療癒日常生活的綠洲一般的東西的話,就是從事這個工作最大的快樂了。」

──總說著「以後的事情不知道呢」

「因為一直都想著這是騙人的。10週年的時候,很盛大的慶祝了。那樣的餘韻一直殘留著,如果是假的,那麼為了延長從夢裡醒來的時間就算是一天也好能做些什麼,腦子裡只有怎麼做才會一直都不要醒來的想法

──明明在頂點卻很冷靜的看待呢

「能聽到你這樣講很開心呢。但是對我們來說一講到在頂點之後就只有向下了。不管是今年、明年、後年,只有一直都想著還在半山腰,我們才有未來

──大家的感情很好呢

「像這樣講的人也很多,對我們來說很普通呢。從某個時期開始,會被不同人問到『感情好的秘訣是?』那也大約是與我們被大家認識的時機大約同時期吧。但是對我自己來說團體的強項在於『感情很好』,某種程度上很不堪很丟臉的事情呢。當然,那也是很重要的部份,我們接下去當然也會一直感情很好開心的過下去。但是我們的強項不是『舞蹈很厲害』、『講話很有趣』、『很帥』之類的,而是『感情很好』,覺得那什麼啊?的感覺(笑)。如果說是感情好的秘訣,就是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地方吧」

──不管是嵐或個人,15年間有什麼改變呢?

「雖然那時候的長相聲音改變了,大家根本的部份都沒變呢。五邊形,邊長跟角度雖然改變了但是還是五邊形的樣子的感覺。回到在夏威夷出道記者會的那天的話,經過了『誰啊,那孩子』的時代,現在能被這麼多人認識已經是最大的改變吧。這個工作,雖然也有狠心苦得地方,能廣為人知是最開心的事情了。團體來說,一步步踏上階梯過來的地方吧。」

──2014年想做的事情是?

「五年一數而因此一喜一憂也沒辦法,和第14年一樣淡然處之。個人的話是想去旅行。因為13年沒去。」

──如果能休息一年的話想做什麼?

「想去與英語圈語言留學一年呢。高三的11月變成為了嵐,隔年2月畢業考結束之後到上大學的2個月空檔,本來想要去語言留學的。那時候被說變成嵐,當時我的人生計畫都因此崩解了(笑)」

──投胎轉世的話想變成什麼?

「如果能想保有這個記憶轉世的話,只想選擇做和現在不同的工作呢。如果又變成嵐,因為有所謂時代的時機,絕對沒辦法像現在一樣的呢」

 

 

相葉雅紀

想做些什麼接著感覺也是5個人切也切不斷的緣份

笑容不斷嵐的情緒製造者。「天才!志村動物園」的固定班底也第十年,2013年則是主演連續劇、也開始了第一個冠名節目「相葉MANABU」。在嵐裡面也參與商品設計。

 

──2014年想做的事情有什麼呢?個人方面的事情也可以。

「是什麼呢。因為不是一定要在今年內做些什麼事的類型啊。明年如果能變成這樣就好了。啊,13年一次旅行也沒去所以能去的話就好了。國內的話倒是想去一下湯布院之類的看看。」

──作為國民偶像嵐是哪個地方得到了支持呢?

「很難呢。說起來到底有沒有得到支持本身也是。確實每年都能夠辦演唱會,能辦WAKUWAKU學校的活動,能辦ARAFES都是因為有支持我們的人存在所以才辦得成,想要回應這樣的心情是很強烈的,至於那個(支持)理由卻不清楚呢。如果知道的話就不用辛苦了。但是,我們不覺得每年都能辦成演唱會喔。雖然覺得能辦的話就好了。」

──就算有人氣也不一定能持續辦演唱會的意思?

「這點我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喔。尤其是之後的事情不一定會怎麼樣。」

──出道15週年了

「回顧了發生了哪些事情的話會覺得15年了啊,但是實際上會覺得很快呢。尤其10週年以後覺得特別快。」

──覺得辛苦的時候怎麼跨越的呢?請告訴讀者們吧

「嗯,果然除了自己做些什麼之外也別沒別的了。雖然不可能沒有煩惱,但是下雨的話就只能接受雨天不是嗎。只能考慮了許多一邊承擔忍耐,等待放晴不是嗎?」

──總是很開朗的形象,沒有低潮失落的時候嗎?

「不是不是,雖然不是那樣啊,只是不太向外面表現」

──15年間,作為嵐的成員最放在心上的事情是什麼。

「自然體吧。就算離開工作,也想以一個自然體的樣子存在。在『志村動物園』和各種動物接觸,動物們真的是自然體呢。還有,從出道以來就掛心的就是,比起自己,為了別人,讓來看我們的人開心而做吧。那樣子的話,會湧現力量呢。」

──15年間,自己、嵐有改變嗎?

「沒什麼特別感覺到這裡變了的地方呢。一開始就是這5個人是嵐,15年裡帶著各種想法走過來,現在有種不只是這5人的感覺。或許這就是改變的地方。」

──有感情好的秘訣嗎?

「秘訣之類的不太清楚呢。什麼呢,因為承載了大家的想法的5人,反過來想問呢。這種感覺,該怎麼說好呢,兄弟……不,不一樣呢。同伴也不一樣。吵架啊,得做些什麼啊,接下來要做點也是嵐。切也切不斷的關係呢」

──彼此之間覺得是理所當然的存在這樣嗎?

「不,也不是理所當然喔。團體的話也有解散這種事情。是種很難表現的感覺呢。果然,是嵐啊。在那之上也不在那之下,在我心裡是有個新的嵐這樣。和家族、朋友不同的變大了的感覺。不是我向其他4個人發出的要求。我希望反而能被要求的程度。互相不太會說要這樣做那樣做的。或許已經超越語言上面的平衡了。」

──10年裡想做的事情呢?

「雖然沒有以10年為單位思考過,一年年考慮的當然是想挑戰新的事情。就像前面也說過,也不知道明年辦不辦得了演唱會。那種,今年做到的事情,明年還能繼續做是非常幸福的事。維持現狀這點是多麼困難一年年都有實際的感受。當然在那中間,也想挑戰新的事情。」

──演唱會之類的維持身體狀態也很辛苦吧

「吃很多呢。沒有討厭的食物。甜的也是辣的也是,也喜歡喝酒。演唱會得時候一定會5個人和工作人員、參與演出的人大家一起去吃飯。也很期待享受當地的料理。並不是以反省會的名義去的而是閒聊。我也是這樣,和另4人一起喝酒很開心呢。」

──投胎轉世的話想變成什麼?

「變成什麼都有辛苦的地方吧。在那同時,也有開心的地方。所以我變成什麼都可以。」

 

 

二宮和也

如果為了嵐的話,個人的工作也做

好萊塢電影「來自硫磺島的信」等等來自海內外作為演員的高評價。2013年開始第一個冠名綜藝節目「NINO SAN」作為主持人。在嵐裡面有時也負責作詞作曲。也因為喜歡遊戲廣為人知。

 

──2014年,個人有想做的事情嗎?

「想出外走走呢。13年休息的時候一直在家裡,就算私人時間外食也只有3、4次」

──出道15週年了呢。

「就算說是15,也不怎麼有感覺呢。『真的很感謝』這樣的心情是有的,但並沒有意識到」

──嵐為什麼會被這麼多人愛著呢?

「這真不知道是為什麼呢。因為有沒有被愛著對我們來說不是最大的目的。看嵐,接觸嵐的人們就算只有一點也好能變的開心,正向且積極的心情的話就好了的活動著,所以沒想過這些事情。」

──一直想著觀眾或是粉絲的事情活動著嗎?

「是。只是果然只有那樣是不會有趣的。當然也有不變的地方,但也必須同時發出要改變的心情之類的想法呢。這麼多人跟我們說了『恭喜10週年』,我們把新東西、做了些沒做過的事情做了的話會怎麼樣呢,一邊想著會給予什麼印象呢,同時是做了這些事情過來的10年才這樣的。我覺得不只是消極提供想看的東西的十年。到底能嘗試新事物到什麼程度的平衡也很重要。」

──15年很長呢。

「因為那並不是最終目的,什麼也沒想呢,關於15年,是自己人生的一半呢。雖然沒有做過人生規劃,但是自己人生中一半的時間都在做一樣的事情的人也不那麼多吧。也就是說,能做到現在自己也沒想到呢。」

──忙碌的時候之類的,怎麼跨越的呢?

「雖然有覺得很忙的時候,但沒有個衡量的標準。果然是很幸福的呢,有工作的時候。在年輕的時候能被叫到各種現場,負起責任做出東西來是無可取代的財產。以前會覺得很睏、很忙,但那樣完成工作是很浪費的啊」

──作為嵐的一員最掛心的事情是。

「嵐的現場,對我們來說是最開心的現場吧。很感激的,我們個別的工作現場也變多了,某種程度,因為是在戰鬥,所以至少在嵐的現場是無條件的開心,什麼都能說的現場的話就好了。」

──對於個人的工作是怎麼樣的在做的呢

「如果能還原到嵐的話個人的工作也會做的立場。連續劇或電影也是為了嵐或事務所的話,一定會去做的。總覺得對自己的人生沒什麼興趣。提高自己的知名度之類的,提高人氣之類的,雖然也有告訴我那樣的工作,我不是帶著那樣的心情在工作的呢。 在嵐的現場也是這樣吧,喜歡和大家一起做出東西,對我來說那樣的過程非常重要呢。能不能在那裡紮實的做好是對我而言的最終目的。所以不回顧自己參與演出的作品呢。老實說,對於做好的東西沒什麼興趣。得到了什麼評價之類的。」

──不知道嵐之後會變成怎麼樣,一直都這樣說呢。

「我覺得那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喔。如果知到的話,出道第一年開始就會更紅了呢。說到底原先也沒想要瞭解。因為是對於接到的工作,能夠面對到什麼程度花費心力的15年啊。」

──嵐是感情很好的組織呢

「沒吵過架,也幾呼沒什麼意見分歧的時候,但也沒覺得感情很好。沒確認過這種事情呢。例如我一次也沒去過(有組「大宮SK」這樣的組合)Leader的家,也沒有2個人一起去吃過飯。但我覺得那很自然。看起來感情很好是很感激的事情。」

──接下來的10年內想先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如果有工作的話就好了。因為沒有目的的最終型態,所以也沒有這個在幾年內要做成怎麼樣」

──人生,如果能投胎轉世的話想變成什麼呢?

「1次就好了。並沒有這麼深的欲望呢。或者說,如果不想受限在的話我想投胎轉世也一樣。就限定一次所以才能開心呢。」

 

 

松本潤

互相仔細觀察,瞭解彼此的心情

對於身為表演者的執著非常強烈,在嵐的演唱會裡是團員的中心負責演唱會的組成。2014年在連續劇、電影裡活躍。14年1月開始主演新連續劇「失戀巧克力職人」

 

──2014年個人有特別想做的事情嗎?

「因為是2014年所以要做的事情一點也沒有耶。因為沒清楚從事務所那裡聽到什麼預定的事項,等聽到了之後再來找自己想做的事情。自己想做的事情也不是就能做到的事情。」

──之前才迎接出道10週年,一轉眼15週年了。

「10週年的時候,對我們來說是個段落,但15週年是不是向那樣成為一個段落的話,我不這麼想呢。因為是15,對我來說並沒有這麼的意義。」

──這5年裡也得到了不變的支持理由是?

「老實說,不知道呢。如果汁到的話,在更之前就已經做好了也不一定呢。如果考慮這個的話,不就是瞄準那事情嗎。我們該做的並不是瞄準這些事情。」

──15年的話就是人生的一半都是嵐呢。

「是啊。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感覺呢。雖然不知道接下去的人生,在嵐的時間會不會變得比較長。」

──總是聽到各位說「以後的事情不知道呢」

「那不是很普通嗎。對我來說很普通呢。果然我們的工作就是這樣(不知道以後會怎麼樣)呢」

──也有很辛苦的時候吧,是怎麼度過的呢?

「氣勢不是嗎(笑)?果然啊我想只有投入氣勢不是嗎?但是我並沒有那麼需要投入氣是的感覺。基本上,只是一直做些喜歡的事情而已。」

──出道以來,覺得自己變最多的地方是?

「雖然年齡增長,但是沒什麼意識到改變的地方。作為嵐也是,因為經歷了各種經驗所以或許有很奇怪的一面,但我想基本上並沒有改變了什麼。」

──能夠持續現在的自己嗎?

「不怎麼有要持續我們自己目前狀況的想法呢。做和現在不同的事情,結果能繼續不就好了嗎?一邊做些東西的同時,想著要持續,能持續下去的話很有趣的想法是一點都沒有的。」

──為什麼能夠建立彼此的信賴關係呢?

「為什麼呢。距離感的拿捏吧,大家平常的時候,非常仔細觀察彼此呢。就算不用說很多話也能傳達之類的。果然都很仔細的看著對方啊。現在想些什麼,心情如何之類的,藉此瞭解彼此的吧。」

──演唱會的企劃是怎麼樣提案的呢?

「果然不好好思考的話是想出不來的。因為不是為了這個特別得到一段時間來,在僅有幾乎沒有的時間裡,硬是擠出來的感覺呢。講得很簡單的話,就是聽音樂,思考組成的反覆動作。一邊聽音樂一邊開始想企劃的話,想做些什麼會漸漸浮現出來。再聽一次音樂的話,這次就會知道哪些是做得到的。果然一切由音樂開始啊。」

──以後也想要繼續做演唱會的企劃嗎?

「嗯,是啊。果然,一方面也是喜歡。但也是如果有被期望的話才能做呢。如果不被期望的話,也做不了的」

──對了,如果能夠休息1年的話,會做什麼呢?

「想去各個國家呢。美洲大陸或歐洲之類的各個國家狠狠的走一圈看看呢。比起和亞洲的日本箱似的地方開始相比,還是想去(不一樣的地方)呢。一定會覺得一年一下子就過去了,但想要看到各種國家的文化。美洲大陸的話想從南到北橫貫。之前,因為拍攝連續劇第一次到了山口,很棒呢。遇到了各種不同的景色,覺得人會被那樣的景色所拯救啊。」

──人生如果投胎轉世的話想變成什麼呢?

「什麼好呢。不是人也可以的話,就鳥吧!想試著在廣闊的天空飛翔啊」

 

 

在看不見前方的時代裡嵐強烈吸引人們

 

「嵐」這樣的團體名稱是以「在世界裡捲起暴風雨」的意思而命名的。

 

出道15年,正如其名,他們作為頂尖偶像,在日本的娛樂屆捲起一陣旋風。但是,眼前的5人卻適合與其名完全相反的「溫和」。

 

第一次訪問嵐是他們10幾歲的時候。散發出溫柔氣場的同時,5人5種個性有著不可思議的融合在一起的一體感,品格的高尚,及獨特的純淨感。現在因已邁入30歲的他們保持著不變的氛圍而感到震驚。

 

巨星體現時代。嵐受到從老年人到小孩廣泛的世代所喜愛,反過來要總括世代的話,是泡沫崩壞失落時代中最年輕的一代。全球化,新市場自由主義推進當中,更加上就業不穩定、階級化社會,是更能夠實際感受”生存的困難”的世代。實際上,二宮和也也在連續劇「飛特族,買個家」中優異演出那個世代典型的年輕人。

 

演藝圈和一般社會的狀況不同,這次,5個人全都回答「以後的事情不知道呢」,也能表現出和他們同世代相重疊的心情。正因為看不見以後,要延續”充實的”現在,要真誠的面對工作,追逐夢想。那樣的嵐的姿態,與不安定的時代中拚命生存的人們的想法產生共鳴。

 

Leader的大野智雖然說「(團員每個人)都不是『我啊,我啊』的類型」那樣的謙恭才正是嵐的強處。不管變成多麼受歡迎的人物都不世故油條,不驕傲。和在演唱會的舞台上釋放強大的力量不同,他們和刺眼的男人味無緣。並不是超越我們拔擢而出的人,個性的各自安棲之處絕妙的明確分配,團體裡面人氣也沒有高低。在社會上不公平之感擴大的同時,嵐所建築的平等且對等得關係及塑造力,是非常稀有的事情,強烈吸引了人們。

 

其實這次,試著問了嵐在電影「PIKA☆NCHI」(2002年)問過的相同的問題,(「瞭解嵐的現在的10個問題」)「裸裎相見的話沒關係嗎?」這樣充滿突兀感的問題是其中之一。

 

12年前,回答「沒問題」的只有二宮和相葉雅紀而已。櫻井翔和松本潤則是回答「討厭啊」「好難啊」,大野也「好噁心!」的拒絕了。但是,經過歲月,這次全體立刻回答「沒問題」。櫻井甚至說「看什麼都OK」的程度。隨著年齡增長,他們的一體感也自然的更加強大。

 

今後,作為成熟的表演者嵐會怎麼樣繼續進化。擁有塑造力這個比什麼都還強大的武器的5人,滿溢著更多期待。

 

編輯  林RUMI

arrow
arrow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