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日前ARAFES'13的藍光消息發布,終於嵐的演唱會也進入了藍光的時代啊(淚

等了又等,盼了又盼,終於盼到可以清楚看到嵐臉上身上的汗珠毛細孔的藍光演唱會了!

但這篇文章跟嵐的藍光演唱會沒有關係(喂

 

最近因為工作各種煩躁因素,雖然早就買了台版的DVD,但一直收到AMAZON的神様のカルテ1藍光6折通知(對,你沒看錯,是1)加上很LAG地這兩天才知道藍光特典有翔跟導演解說劇情,於是心一橫又把藍光買回來了

因為體驗到AMAZON的方便,藉此機會來分享一下在AMAZON的購買經驗。

以下分為(1)AMAZON訂購分享(2)神様のカルテ藍光開箱 兩部份。

 

=以下AMAZON訂購分享=

要訂購首先必須要先有個帳號。申請帳號相當簡單~

capture1.jpg

點選新規登錄之後就會跳出以下畫面。

capture2.jpg

完成註冊之後,就可以開始愉快地敗家了~

capture3.jpg

要特別注意的是AMAZON標示的都是"含稅金額"。寄送到海外時,金額一律以"未稅金額"計算。在2014/4/1日本調整消費稅為8%之後,未稅金額就是標價除以1.08。當然不久的將來調整到10%的時候,就是將標價除以1.1。(講到消費稅就是件令人傷心的事情QAQ)

capture4.jpg

確認購買之後點擊結帳鈕進入結帳程序。邪惡的AMAZON最厲害的地方就是關鍵字行銷。在訂購後像是讀心一樣,精確地在下面列出相關商品,常常在這裡不小心就失手了(遠目

capture5.jpg

首次購買時登錄寄送地址時預設是日本國內格式。當系統裡面有先前的購買紀錄時,會優先列出先前寄送過的地址。可以直接選取,也可以自由變更。

capture6.jpg

點選變更海外寄送地時,欄位會變更成以下。請注意寄送資訊姓名、地址等等務必填寫英文。因為DHL平台只能辨識英文,其他語言會變成亂碼。DHL會退件回AMAZON。

capture7.jpg

填完地址之後確認無誤就要進到結帳的程序。特別注意海外寄送都會出現AmazonGlobal海外配送的項目。如下圖加註的紅字,這是由Amazon代為處理進出口程序的服務。

capture8.jpg

關於這個海外寄送的服務,詳細的細則可以看這個海外配送的使用條件,比較關鍵的部份是紅色框起來的部份。AMAZON為了進行進出口程序,會針對海外配送的物品估算稅額並預收稅款,稅款是給物流業者(AMAZON海外配送物流業者是DHL)執行清關繳給政府用的。多收的部份60天左右退回。(退款久到一個非常不科學……………)

capture9.jpg

看到這裡請先不要驚慌,並不是每一筆都需要繳稅的。在這裡必須先解釋一下目前進口稅款的計算方式。因為迷妹常買的東西舉凡週邊、CD、DVD、雜誌等等都不會有進口稅(也就是關稅),只需要確認進口金額是不是超過營業稅免徵的上限即可。

千萬不要覺得又是稅又是上限看起來頭很暈,看不懂以上那段也沒關係 (那寫出來幹嘛XD

 

簡單說就是【商品的未稅金額加上運費之後的台幣金額如果小於台幣3000元,就不用繳如果大於或等於台幣3000元,就需要繳【商品的未稅金額加上運費之後的台幣金額】x5%的稅金。舉例來說,如果商品未稅金額加上運費的台幣金額是5000元,則需要繳交5000x5%=250元的稅金給海關。

 

以上的簡單版說明有三個重點:(1) 未稅金額 (2) 運費 (3) 台幣金額

(1) 未稅金額 已經在上面說明過,就不重新說明一次。忘記的朋友請將滑鼠往上捲動。

(2) 運費AMAZON寄送到台灣的運費價目如下。費用分為配送手續費單件商品運費兩部份。書本和CD、DVD、藍光等音樂商品的運費不一樣,計算時請注意一下。計算方式已經在下圖中寫好計算範例。

2015/11/16 追記。配送手續費和單件商品運費的AMAZON會隨時調整的。訂購前記得確認。最新收費請點這裡

capture21.jpg

(3) 台幣金額 AMAZON買迷妹商品都是日幣計價,匯率怎麼算呢?進口匯率有個公開的標準。搜尋"海關三旬匯率"就可以了。特別注意進口時都是看賣出匯率

capture19.jpg

capture20.jpg

海關三旬匯率每十天更新一次,所以遇到像ARAFES'13發行日期在一個月後,很遺憾現在是沒有辦法預知匯率會是多少的。既然無法預知匯率,AMAZON如何預收稅款呢?經過實驗(?)發現,AMAZON系統應該有預設一個可能的匯率,這個匯率如何計算的,我們不得而知。但是身為一個「代收稅款」的商家,為了避免自己必須先幫消費者「墊錢」(當然是不會),於是AMAZON預收5-10倍的稅款

看到這裡是否有要吐血的感覺(暈)加上上面已經提過,多收的稅款必須花60天左右才能退款。這點實在不是很能讓人接受。基於以上,如果購買含運金額可能大於台幣3000元(約日幣9千-1萬元)時,就我個人而言應該就不會考慮AMAZON……(僅個人見解)是說…一次從AMAZON買¥9000-10000,也不是隨便就會想花下去的。

※2016/4/2 更新  實驗發現結帳結算時,預收稅款為是「(商品未稅價格+運費)X 5%」。並沒有先前預收5-10倍稅款的現象。另同樣多收的時候,會在60天左右退款。因這部份沒有實際結帳的經驗,因此若不足的部份是否會遇到物流業者(DHL)要求補款等等,建議另外詢問DHL。

capture1.jpg

結束以上的進出口教學(?),回到本次購買的結帳過程(對,我們還沒結帳喔XDDD

點選下一步之後到下面支付方式選擇的頁面。海外只有信用卡一途了。第一次必須先新增信用卡資訊。購買過的話會優先列出先前登錄過的信用卡資訊,可以直接點選。

capture10.jpg

 

依欄位說明填入信用卡資訊即可。就個人的使用經驗,VISA、MASTER、JCB三種都沒有遇到海外擋卡的問題。

capture11.jpg

選擇信用卡之後選擇下一步就是訂單的最終確認。

capture12.jpg

只要確認以下畫面內容都沒有錯誤,按下確定就完成訂購。

capture13.jpg

完成訂購後可以在自己的帳戶查詢訂單歷史。

capture14.jpg

點選訂單就可以查看關於出貨的配送訊息。

capture15.jpg

等到AMAZON出貨之後就會提供DHL的追蹤號碼。也可以直接到DHL去查詢這張訂單的配送狀況。

capture17.jpg

依本次購買的經驗,4/15晚上下單,4/17 14:41就到我手上了XD 

capture18.jpg 

=以下進入神樣1藍光開箱=

寫了這麼多終於進入正題(?)。收到包裹的時候真是嚇了好大一跳好巨大的一盒XD

AMAZON DVD 01外盒.JPG

開盒之後藍光DVD被封死在硬紙板上,包裝果然很堅固。隨貨也會附上出貨單。

AMAZON DVD 02開盒.JPG

出貨單長這樣,會詳列本次出貨的內容。

 

AMAZON DVD 06 INVOICE.JPG 

DVD本體真是美得讓人想落淚

AMAZON DVD 03正面.JPG AMAZON DVD 04側面.JPG AMAZON DVD 05背面.JPG 

DVD正面是捲毛頭栗原翔!!眼神真是溫柔到要化QAQ

DSC04732.JPG

背面是榛名公主

DSC04743.JPG

打開後是夫婦倆。充滿了神樣的氛圍

DSC04733.JPG

嗚嗚嗚夫妻散步還牽手QAQQQQ

DSC04734.JPG

打開之後DVD本體的設計是這樣

DSC04735.JPG

底圖是神樣一的名場面之一,藍天下的天台

DSC04736.JPG

特典光碟設計是溫馨的合照

DSC04737.JPG

本篇DVD簡單的櫻花風

DSC04738.JPG

連本體章節都用名場面之二的櫻花當背景

DSC04739.JPG

附上了東寶的宣傳單,也是神樣封面。

DSC04740.JPG

藍光特典之一的海外版宣傳DM正面。原來英文片名叫做In His Chart

DSC04741.JPGDSC04742.JPG

接著是紀錄寫真書。大小旁邊有個比例尺可以參考。正面是榛名公主的相機

DSC04689.JPG

背面是栗原醫師的白袍

DSC04690.JPG

 

寫真冊的質感很好,每張照片都跟畫一樣QAQ 例如令手控死亡的特寫…

DSC04698.JPG

殺青後的大合照

DSC04714.JPG

一邊看著Booklet的畫面,一邊回憶當時跟著神樣一宣傳repo的日子。

DSC04715.JPG

翔桑真的好帥QAQ

DSC04716.JPG

夏季浴衣100萬分!!!!!

DSC04720.JPG

西裝當然也沒得挑!!

DSC04722.JPG

笑容滿面的樣子真的好可愛

DSC04723.JPG

大學生的試寫會讓人尤其羨慕QAQ

 DSC04725.JPG 

因為BOOKLET內容很豐富,就不再這裡一一貼上了。想瞄一下的朋友可以點選這裡連到相簿去參考一下XD 

好東西不嫌晚,還沒有擁有的朋友趁著6折可以盡早購入喔 

(沒錯…寫這篇其實就是為了推廣6折中的神様のカルテ藍光XDDDDDD)

 

還找不到時間用藍光複習一下內容,在神様のカルテ2在台灣上映之前,先用藍光的1來止渴吧XD

謝謝大家收看這篇廣告文(?)

arrow
arrow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