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授賞式ー二宮和也.ts_20160304_222905.226.jpg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今天的感動。

覺得這個歷史性的一刻,若不寫下此時的心情,實在有愧迷妹生命。

先送上短短的感言全文及翻譯。翻譯內容以聽譯電視首播為主並以黃底粗黑字表示,未播出部份以下方來源網址為輔助並以粗黑字表示。

來源網址:http://news.mynavi.jp/news/2016/03/04/652/

二宮感言:

啊,非常感謝。去年我的前輩岡田准一君得到這個獎,我非常開心。(向准一致意)前輩不好意思。在家一邊喝酒一邊觀禮。但是在喝的過程中漸漸感覺很不甘心,「我也好想拿啊」慢慢地這樣想著的時候,遇到了岡田君吧。那時,「接下來就是你了」(准一)這麼(對我)說了。

那時候在我心中並沒有聯想到,也完全沒想過能夠站在這裡,但是非常開心,想著「真的拿到了啊」。連續兩年,我得以接在前輩之後得到這個獎項,感到非常高興。現在的模樣,我想嵐的成員們一定都在看,也一定都很為我高興。

然後(社長為首的)Johnny桑、Mary桑、Julie桑和對於截至現在一直造成麻煩的所有人,藉此機會我想也終於稍微能夠報答恩情了,非常感激。真的非常感謝。接下來我會繼續努力。感覺今天能暢飲很美味的酒了。我會向岡田君自豪的。真的非常感謝。

 


第39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最優秀主演男優賞 二宮和也 sho_ninomi

=========新科影帝好棒分隔線=========

以下交雜自己看完這段頒獎的感動心情,可能有點煽情?矯情?至少是文藝TONE?XDD 不適者請隨時右上打叉XDDDD 

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授賞式ー二宮和也.ts_20160304_222806.571.jpg

被喊到名字的那一刻,和也又驚又喜的表情,與身邊的吉永小百合和黑木華緊握,也和山田導演握手致意感謝導演的祝福。

透過螢幕也能感受到和也掩不住的興奮或許還有惶恐。

在入場的紅毯上與其他優秀賞的男主角們並列,年紀最輕身形相比顯得這麼嬌小玲瓏,

被飾演媽媽的吉永小百合形容是妖精(?)的精靈和也,帶著滿臉的感動與歡欣踏著輕巧的步伐走上台。

這麼一小段路,讓我在螢幕前看紅了眼眶。

 

小螢幕方面的好作品不勝其數也拿了不少獎項肯定就不贅述。

就大螢幕而言除去配音的《惡童當街》和《暗殺教室》,從2003年第一部電影《青之炎》,到好萊塢出道的《來自硫磺島的信》,

接著《大奧》《GANTZ》《白金數據》,到現在這部《母と暮せば(台灣片名我的長崎媽媽》。

從藝能界大前輩宮澤理惠手中接過獎座的那一刻,

和也還看了看獎座。包含旬報最佳男主角,現在日本電影金像獎的獎座在和也心中的重量,該是遠超預期。

 

發表得獎感言時,不是很大的,肉肉的手,緊握著獎座。

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授賞式ー二宮和也.ts_20160304_222927.255.jpg

因為日本電影金像獎首播是D-LIVE。所以感言經過剪接。這畫面是講到去年在家裡一邊喝酒一邊看前輩岡田准一拿下獎座時,

坦言自己為前輩高興、欽佩的同時,卻又有著不甘心的心情。沒想到就在隔年自己能走站上這個舞台,拿到同一個獎項。

認真的神情,不常表露這般心情的和也在台上說出了難得的心裡話。

 

日本アカデミー賞授賞式ー二宮和也.ts_20160304_222900.657.jpg

即便是看似凡事淡然的和也,也說過自己是樂於被讚賞的。得到了這麼重大的肯定,我想內心和也應該是相當澎湃的。

(畢竟都澎湃到開口的第一句話麥克風收音都有點炸裂的感覺XD)

誠如准一在頒獎後台和NINO講到的: 『太好了。加油喔。得到這個(獎)並不是終點,我也會加油,你也加油啊。』

(原文『良かったね。頑張れよ。これをいただくことがゴールじゃないし、俺も頑張るから、頑張っていけよ』と言ってもらいました」)

期待和也下一個戲劇作品不管是大螢幕或小螢幕帶來新的感動與刺激。

期待和也在不同的角色、劇本、劇組、演員間展現更不一樣的成長及表現的情感。

 

偶像二宮、戲劇二宮、綜藝二宮。不管是哪一個你,都超級喜歡你。

新科影帝二宮和也,除了恭喜還是恭喜。喜歡上這麼優秀的你,非常幸福,非常值得驕傲。

MY PROUD & MY HERO OF THE NIGHT! Congratulation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二宮和也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