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嵐飯翻譯的《MORE》2011年5月號 二宮和也連載第29回—便利的時代

雖然文字跟之前的和也君沒有什麼不同,但突然內心有很多感觸,可能是昨天一口氣結束了Stand up!! 的關係吧~哈

一直想記錄自己為什麼飯上和也君,本來是打算在6/17併入愛上和也君的100個理由。既然今天靈感湧現,擇日就不如撞日吧!

 

=以下開始不知何謂長話短說的碎念=

 

認識Nino的起點是2008年的流星之絆,可憐村村長跟天台的眼淚讓我對這個男子印象深刻。在他身上看不到戲的痕跡;因為,他就是主角本人。這點當時我還沒有意識到,只是覺得一切都如此自然,彷彿世界上真有有明功一存在。

 

其實相較之下已經鮮少看日劇的2008年,因為流星之絆把我重新拉回日劇的世界。或許宮藤官九郎加東野圭吾的火花太精采,也或許卡司太強悍。在我心中,流星之絆一直是我無聊的時候,怎麼重看都不會膩的日劇。有這個威力的,只有我從高中死追著不放的NCIS了XD 那時寡知的我,只知道二宮和也就是有明功一,而我很愛的主題曲是功一所屬的團體唱的。原來傑尼斯家的歌也這麼好聽。

 

很巧地,二宮在流星之絆之後的2009就沒有接戲,我也沒特別追著這個人跑。只記得NANO裡響起Beautiful Days會跟著唱著,然後想起天台上舉起手槍顫抖的質問與眼淚。

 

2010年下半年,因為工作的低潮,經過當JC以絕交相逼,要我看完5x10聽完精選集和風景專輯之後心情一定會變好。我其實一直抗拒不願自己陷入,因為我知道按照我的個性,認定就是永遠。我不隨便承諾我飯上誰,因為我堅持飯跟偶像一樣都要負責任的。拗不過JC的我,乖乖地看完5X10。雖然當下發現翔的Rap真是可愛帥氣地不可多得而且閃亮地嚇人,道明寺樣的ONE LOVE 那兩句讓人心跳100氣絕寸前的solo,但在無意識中我的眼光在五人群舞時一定忙著先找Nino,先計較為什麼Nino的鏡頭比較少,衣服顏色比較淡XDD 發現,即使抗拒,即使擔心,我似乎飯上了二宮和也這個難以捉摸的小惡魔。

 

感覺似乎飯上了的我開始看番組。第一次的VS嵐就是二宮遇上結子徹底崩壞的經典名作XD 第一次的秘密嵐就是二宮的不良少年排名0票XDD 發現自己開始因為二宮和也而起的喜怒哀樂。秘密嵐的賽馬排名跟模特兒墊底讓我心疼,吐槽讓我大笑,創作曲讓我感動,電眼讓我失魂。終於在土豆網最要命的相關影片中,看到了這輩子離不開二宮和也的一幕,2007年Time控的透明鋼琴solo

 

 雖然飯上的理由極其膚淺,但回頭想想,影片只是契機,因為我早已經擔上這個取材老是兜圈子,讓飯搞不清楚說的是真話還是場面話的麻煩傢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