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眾期待2011百萬專輯Beautiful World 7/6發行!!!!!
我必須說,這張如果沒破百萬,我真的會覺得非常扯,因為真的非常非常好聽!!!!
J家累積了這麼久嵐的能量,嵐飯應該都爆發了吧XDDDD


這次最讓我驚豔的就是五個人的solo跟先前的風格都有很大的差異。看見各種不同的五人,跟首波的まだ見ぬ世界へ有點呼應的感覺!五人都表現了平常比較不常見的一面,這次專輯的SOLO可以感覺到五個人製作上面的用心,想刻意表現跟之前比較少看到的面向:D


以下是RE無限碎念心得報告XDD

==================================


01 Rock this
 作詞:100+
 Rap詞:櫻井 翔
 作曲:Dele Ladimeji / Paul Boddy
 編曲:吉岡たく



選擇 Rock this 作為專輯的第一首歌曲,intro的位子設定得很好!一開始的前奏跟專輯名稱"Beautiful World"很符合,彷彿帶領著聽眾進入另一個屬於嵐的美好世界。聽起來很有當初cool & soul的感覺,嵐想表達的專輯意念很清楚!Rap氣勢很強,翔寫得很棒!


02 まだ見ぬ世界へ
 作詞:Soluna
 Rap詞:櫻井 翔
 作曲:R.P.P. / iiiSAK
 編曲:iiiSAK / 吉岡たく


まだ見ぬ世界へ是很好聽的電音!其實我個人對電音是很沒轍的,但這首發布的時候就很討我喜歡,更不用說先前發布的PV舞蹈帥成這樣是發生什麼事啊!非常喜歡to the top, to the top, to the top, to the top, come with me這段的唱法跟舞蹈,帥氣!Rap搭配電音感覺很不同!
(PS. Booklet這頁是超可愛超帥氣的格子和也,超喜歡這張內頁:D)


03 Lφve Rainbow
 作詞:furaha / Octobar
 作曲:iiiSAK / Dyce Taylor
 編曲:ha-j


Love Rainbow其實也沒多久但真的感覺發超久了啊Orz 這可是去年的夏季月九,眼看今年的月九都要上了。嗚嗚我好想念嵐TAT Love Rainbow非常有夏季戀曲的感覺,很甜很清爽!


04 always
 作詞:100+
 作曲:Dyce Taylor / Andreas Johansson
 編曲:youwhich


always 有種很堅定的感覺,私以為跟風景專輯的快歌感覺接近。依然好聽!


05 Shake it !(Vocal:Jun Matsumoto)
 作詞・作曲:The仙台セピア
 編曲:吉岡たく


Shake it ! 曲這麼可愛輕快,但詞還是非常大爺XDD 藏在歡樂曲風下的潤潤大爺,非常期待控的時候潤潤會怎麼表現這首歌!廣播的時候有提到這次刻意選了比較正統POP/ROCK加上catchy的感覺。的確早上廣播出來之後我就會哼了,好聽好聽!


06 虹のカケラ~no rain, no rainbow~
 作詞:Osami / Octobar
 作曲:Carl Utbult / Chris Meyer / Taisho
 編曲:石塚知生


光聽第一句就知道是好歌!標準的嵐系勵志歌!我超愛!之前番宣裡面大約才八秒我就超喜歡!輕快溫暖,充滿能量和元氣的歌曲,由嵐來演唱很合適,或應該說簡直就是為嵐打造的好歌!是一首一邊聽會一邊跟著擺動身體的歌,超好聽!


07 Dear Snow
 作詞:伊織 / ISHU
 作曲:大島こうすけ
 編曲:宮野幸子 / 吉岡たく


Dear Snow打從發行單曲到現在一直是我的起床鈴聲,沒辦法和也的那句solo真的死也甘願了。接在溫暖的虹のカケラ~no rain, no rainbow~後面接續了溫柔的感覺,深情系的嵐也無法抵擋。


08 Hung up on(Vocal:Satoshi Ohno)
 作詞:伊織
 Rap詞:櫻井 翔
 作曲・編曲:大島こうすけ


Hung up on真的把大野君的明星氣場散發到極致!光聽就覺得帥氣破表,難怪大野君說新專輯錄的時候難度很高他受盡折磨XDDD不過很值得喔!這首讓大野君散發出200% ON的魅力,我想控上面一定會多出超多翻牆到大野家的飯XDD 另外這次舞蹈大野君說是自己編的,讓我的期待度更高了啊!


但默默想說...翔君版稅會不會太好賺XDDDD RAP才四行,一閃神我第一次還沒特別注意就結束了XDDD


09 Joy
 作詞:小川貴史 / alt
 Rap詞:櫻井 翔
 作曲:Duke Ashton / Sherrie Ashton
 編曲:石塚知生


Joy跟之前合宿錄的版本不太一樣,改過編曲之後變的不像原先期待類似summer splash!那樣的夏日歡樂~儘管如此,我還是非常喜歡這首歌,也是很標準的嵐系歡樂歌曲! SAKURAP讚!


10 どこにでもある唄。(Vocal:Kazunari Ninomiya)
 作詞・作曲:二宮和也
 編曲:ha-j / 二宮和也

(PS. 每次看到上面兩行,都會很驕傲自己是二宮飯>/////////////////<)


どこにでもある唄 自從廣播on air之後我就無限re了無數次。從先前「秘密」的可愛風,到「Gimmick Game」的魅惑性感風,到「1992*4##111」的輕快甜美風,這次彷彿轉大人一樣的成熟和也,真的很迷人、很值得信賴,感覺可以靠在他懷裡,什麼傷痛都可以被他治癒了。編曲很大器,是一首非常感動的好歌!尤其和也的高音,非常期待控上和也的表現,怎麼可以這麼好聽啊!!!


11 negai
 作詞:furaha
 作曲:iiiSAK / Dyce Taylor
 編曲:宮野幸子 / iiiSAK


negai編曲真的編得很好!整首的氣勢很棒,非常喜歡中間的弦樂,把整首歌的層次拉得更高,超好聽!


12 Lotus
 作詞:Soluna
 作曲:iiiSAK / HYDRANT
 編曲:佐々木博史 / iiiSAK


Lotus明明今年二月發的,怎麼感覺也好久了XDD 就說J家累積飯的能量,這張沒破百萬我真的會覺得很不可思議。曲順排到現在聽得很順!但這次Lotus跟まだ見ぬ世界へ的舞蹈要是連在一起,應該會累到腿軟吧@@ 超辛苦的!帥氣果真需要代價!


13 「じゃなくて」(Vocal:Masaki Aiba)
 作詞:伊織 / Soluna
 作曲・編曲:大島こうすけ


「じゃなくて」真的超級適合雅紀的!可愛的破表的歌!這麼可愛的雅紀,誰受得了啊!之前在廣播先行之後,那句じゃなくて瘋狂洗腦,撒嬌的雅紀真的無法抵擋啊!果然是天下單戀男子的心聲!要雅紀唱這麼甜滋滋的的歌曲,不是擺明要飯的命嗎?


14 morning light
 作詞:UNITe / Soluna
 作曲:Curly / Dr.Hardcastle
 編曲:佐々木博史


morning light 的編曲風格跟其他比較不一樣,我聽起來是稍稍有點華語流行樂感覺耶~不過我滿喜歡的。怎麼會這樣,聽到現在每首都這麼好聽TAT


15 To be free
 作詞:Soluna
 作曲:Samuel Waermo / Octobar
 編曲:Samuel Waermo / 吉岡たく


To be free才是真的發最久的XD 可惜去年好像也少唱耶~不過這首真的很好聽!也是很舒服的抒情歌曲,不過因為雅紀老是把歌名說錯,不然就是放槍,害我聽到這首都有陰影想大笑XD


16 このままもっと(Vocal:Sho Sakurai)
 作詞・作曲:100+
 Rap詞:櫻井 翔
 編曲:Hisashi Nawata


このままもっと 請讓我吶喊櫻井翔你怎麼可以這麼電人這麼可愛啊!!!!!! 去年的T.A.B.O.O是成熟性感讓人噴鼻血,今年的SOLO走這種甜到心坎裡的青春愛戀路線,輕快小情歌叫我怎麼不愛你啊!加上最近神様のカルテ又瘋狂洗雜,狀態絕佳的翔君再加上這solo簡直是再逼我發表雙擔宣言啊!太好聽了TAT 告白歌曲非此莫屬!


17 果てない空
 作詞・作曲:QQ
 編曲:ha-j


嗚嗚我到現在聽這首還是會想到買房子帶來的感動!超勵志的一首歌TAT 屬於嵐的勵志溫柔風,聽了真的會湧起一股往前的力量!


18 遠くまで
 作詞:小川貴史
 作曲:Erik Lidbom / Dyce Taylor
 編曲:佐々木博史
 ★『JAL 2011キャンペーンソング』に決定!!


我只能說JAL真的選的很好!這首自從廣播on air之後也是無限RE,非常夏日非常清爽非常好聽!尤其一邊聽還會想起JAL的形象廣告,跟去年的summer splash!風格不太一樣,但聽了之後腦海就會浮現碧海藍天、陽光沙灘,非常陽光的歌曲:D




再說一次這張要是沒破百萬真的很扯,因為真的爆炸好聽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