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能看見真實的你們,是連做夢都想像不到的100%絕對幸福

~ARASHI Live Tour POPCORN 12/1公演 in 札幌ドーム有感

--

有鑑於已經隔了一個半月,記得的只有幾個深刻的畫面。它稱不上是REPO,因為真的太多細節都不記得了。另外因為12/1行程實在太單純就順便寫一下當天的行程XDDD 真的很順便XD 

 

11/30下飛機完成CHECK IN直奔巨蛋買週邊,果然很殘念地耳機塞完售。雖然買好了其他原先預計要買的部份,但沒買到耳機塞真的很氣。身為札幌代表,為了耳機塞硬是改了行程之後,簡單說12/1等於是送給嵐了。一早隨便吃完東横INN的早餐之後就直奔巨蛋。還好天氣算是不錯,只有路邊的積雪,稍微有點冷但也習慣了。

IMG_0754.JPG  

上了電車遇到了北海道木村拓栽大捲毛

IMG_0755.JPG  

白天的馬路長這樣,有點積雪。

 IMG_0756.JPG  

嗨!白天的札幌蛋!我又來了!

IMG_0757.JPG

其實沿路上迷妹們都往相同方向前進XDDD 人還不少,讓我頓時有些後悔為何要賴床QAQ

IMG_0758.JPG   

 這天開賣的時間是10AM,本人8AM左右到巨蛋。排著排著,居然後面漸漸冒出這~~~麼多人。這張照片大約是9AM左右的狀況。排週邊就是當看著前方感到絕望的時候,就往後看看吧XDDDD

DSC01532.JPG DSC01534.JPG

這天真的滿冷的,站在雪地上忘了貼足下暖暖包,又穿著壞掉的靴子加上第一天的折騰,腳上其實有兩個大水泡,寒氣從腳底直竄,其實有點狼狽Orz

IMG_0759.JPG

這種北國的景象,雪地美麗的景色是排隊時的唯一調劑。一邊偷聽排在後面的櫻花妹啦咧,自己一個人是有點無聊QAQ

DSC01535.JPG

因為無聊所以就開始觀察週邊的迷妹裝備XDD 是的,這是聖地,這是一場祭典。

IMG_0762.JPG  

完成任務之後帶著終於買到的耳機塞與其他因為排隊太久不甘心而多買的意料之外失心瘋,奔回札幌車站和阿蘇卡會合,隨便找了一間店就決定去吃了XD

DSC01538.JPGDSC01539.JPG

DSC01541.JPGDSC01542.JPG

本來呢師父「應該」要在這邊實演的,但是買完週邊和阿蘇卡會合的時間實在太奇怪,所以錯過了人最多的用餐時間。於是只能看到空空的房間。

DSC01540.JPG 

我點了天婦羅拉麵~

DSC01544.JPG

還加了稻荷壽司。因為阿蘇卡推薦日本的豆皮壽司好吃的會飛上天,所以一定要嚐一下。真的很好吃QAQ

DSC01545.JPG

阿蘇卡的咖哩烏龍麵也很不錯,很濃郁 吃的時候還會送上圍兜兜XD

DSC01546.JPG

吃完之後因為還有點時間,所以就在附近紀伊國逛了一下。門口的二宮金次郎也太おしゃれ,居然拿iPad!!! 背柴居然可以買iPad,我要轉行(怒

IMG_0765.JPG 

在紀伊國立ち読み看完了嵐表紙的H跟TV雜,順手帶了一本文庫版的《白金數據》,希望我這輩子有看完它的一天(遠目)接著到muji買了簡直是我的救贖的muji雪靴。便宜好穿又保暖,買到它真是人生最正確的選擇之一!回到飯店放下包袱準備換裝出門去見男人時,阿蘇卡的一場虛驚讓我們在這趟旅程中又很多刺激。只能說還好日本人做事這麼謹慎小心又龜毛。但就在重回札幌車站時,被阿蘇卡說動真的買了一雙黃色絲襪做了敝人人生中最瘋狂的一件事。

左方不就是一根香蕉在路上行走嗎!!!!!!!!

參戰.jpg 

就在此生無法想像為何有這麼擠的電車和這麼多的人潮的情況下,終於又回到了札幌巨蛋!!!

=以下開始演唱會記憶所及片段,另外主要是主要是櫻二視角,不詳盡之處請見諒=

進到札幌蛋的會場,就被滿滿的粉紅色燈海感動。真的好大好大好大。從蛋頂到最底下的ARENA滿滿的人,當下想著「終於!是要多幸運,我真的進來了啊

拿著手上的票照著指示走,從高高的STAND一路往下往下再往下,直到走到位子之前,我大概說了有十次「天啊還沒到!!!!好近!! 好近!! 天啊怎麼這麼近!!!」會不會把我這輩子的好運全部用光 趁著結束冒著生命危險偷拍的回憶。近到不可思議的位子。花道就在我的左方距離約十公尺以內(?),團員走過來的時候都是肉眼等身大啊QAQ 

IMG_0769.JPG 

其實我進場之後沒有多久就要開始演唱會了,當時非常忙碌。因為手上兩把扇子,還要把手燈跟望遠鏡準備好隨時就位,整個很忙Orz 電視牆上播著各種預告,看到謎解電影版的時候我整個都high了!! 這是唯一在電視上還沒有看過的預告啊!!! 是說預告讓我有點傻眼與暴走XD 不過在演唱會現場也看到《白金數據》的預告,神樂用氣音說得那句「プラチナデータ」現場還傳出尖叫聲XDDD 就在我忙到一個段落,終於慢慢開始了ARASHI CALL。接著燈光一暗,演唱會真的開始了啦

開場動畫

很可愛的餅乾工廠,總之感覺得出來是很歡樂的氣氛,有點類似迪士尼給人那種童話夢幻可愛的感覺。後來餅乾工廠把一個個鑄型嵐做出來。

翔勉勉強強算是可以辨識出來,但嚴格說來不太像;雅紀的記得還滿像的,很好辨認;智君的超級好認,因為顏色明顯不同XDDDDD,也太黑XDDD;潤的五官的確是有比較明顯但也覺得怪怪的;最後就是我覺得最不像的和也XDDD老實說一出現的當下,我跟阿蘇卡馬上齊聲說「這誰?」XDDDD 雖說如此,但是螢幕上秀出名字的時候還是一個個大尖叫了XDDDD 

五人穿著華麗的舞台裝從主舞台降下的時候,跟五個公仔娃娃一樣好可愛好可愛!!! 另外這天的翔是露額頭,頭髮吹高高的模式。老實說,平常看番組、平面雜誌的時候,這個髮型是我個人相對來說不習慣的。就在這天看了生人之後,完全改變了我之前不識相的想法。生人的氣場完全輕易地駕馭了這個充滿霸氣的髮型,就是一個王者之氣全開的模式啊!!!!!! 因為角度的關係,我並沒有辦法清楚看到中央主舞台發生什麼事,所以就搭配著大螢幕。

1. Up to you 

舞步非常喜歡TAT 但是因為還不是很能掌握到底看大螢幕好還是用望遠鏡看生人好,所以這段的畫面必須等DVD出來確認。印象很深刻的是和也那句「その先へ~」飆上去的高音直達我心,整個大尖叫XDD

2. Welcome to our party

這段從主舞台到移動舞台往後舞台去,於是嵐離我漸漸遠去。這邊看著大螢幕,五個人都笑容滿面,和也笑得尤其可愛,能看見他們真的好幸福QAQ 

3. Troublemaker

如果我的記憶沒有混亂的話,我往後用望遠鏡看著嵐搭著肩膀啊 我最愛的舞蹈之一啊QAQ 而且全場一起Sweet sweet~Do it! Do it!感覺真的很好。

挨拶

雖然每個人的台詞,都跟DVD一樣;雖然講得順序,也都跟DVD一樣;聽到生人說要給我們幸福,聽到歡迎光臨,聽到開不開心,聽到HEY HEY HEY跟札幌祭典,還有調子はどうだ札幌,真的好感動啊!!!!

4. Believe

接著是花車的Believe。老實說第一次看到花車版的Believe有點傻眼XD 難得看到這麼「靜態」的Believe,因為這首在我心中一直是首帥氣舞蹈rap歌XD 不過剛開場他們真的好忙著到各個角落讓大家都看到他們QAQ

就在這時候,生人第一次往我們這邊靠近了!!! 智君走到我這邊的時候真的非常忙在回應所有扇子,目擊了隔壁區ARENA的智飯就貼著花道得到了生釣魚啊!!!!!!第一次看到生釣魚連隔壁區的我都想尖叫了!!! 和也走到我這區的時候非常忙碌地對著STAND揮手,所以我盡情地欣賞了側面和背面QAQ 生和也,真的好小隻,屁屁扁扁的真的好可愛

5. 迷宮ラブソング

我只能說,就算我在遙遠的左方舞台,其實看不太到主舞台的舞蹈,但是光是透過望遠鏡看到跪下的五人,當下整個人生圓滿了QAQ

6. Cosmos

從迷宮到COSMOS有很厲害的水幕舞臺效果搭配,但因為我在左舞台,看不到整體只能透過大螢幕,另外老實說因為時間太久,本人已經忘了具體內容是什麼Orz 只是當下我記得是很震撼的。原來背後的影像是搭配各種動物、人種,很有世界觀很大氣的整首歌的格局都被拉大了,非常喜歡

以上是理性的部份,私心的部份是這首分成左舞台櫻二,右舞台潤雅智的組合,在此誠實的說我真的不知道潤雅智三人在右舞台的樣子(跪)因為櫻二就在我正前方啊!!!!! 是肉眼就能看到的前方啊!!!! 這套舞蹈是有點野性民族的感覺,跳起來很MAN,很有世界感。然後左舞台一段之後換右舞台的動作。因為生人就在我面前,就算櫻二燈暗定格我也死命的盯著定格的兩個人。

櫻二就在我面前跳同一套舞蹈,當下真是圓滿的飛上札幌蛋頂了。即使是事隔已久的現在,我還記得和也的舞蹈跟DVD一樣每個頓點都非常乾淨俐落,表情有帥氣有可愛,真的好喜歡。另外讓我非常驚喜的是,我必須大聲說DVD完全無法傳達翔桑跳舞帥氣的樣子!!!!!! 生人真的比DVD帥氣100倍以上啊!!!!!! 氣場不是DVD就能傳達的到的啊!!!! 生人的震撼力真的好強大啊!!!! 櫻井翔先生的扭腰真~~~~~是一絕。直到現在,我腦中還清晰地記得那個扭腰的動作,單用帥氣都不足以比擬我的感受啊!!!套一句最近流行(?)的說法,他一扭不是只有腿都軟了,孩子都生了(大誤) 

7. 証

就在我還興奮於剛剛圓滿到極點的COSMOS時,接著是一樣很有世界感的証。這邊一樣搭配水幕,所以左舞台的我依靠著大螢幕大概知道片面的樣子。等DVD出來要好好欣賞 記得是地球,背景影片有奧運的畫面,因為2012跟完了日本不少奧運賽事,看到不少熟悉的畫面,水幕跑出地球的時候,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如果我是日本人,或許會感動的想哭吧QAQ

8. 風の向こうへ

真的沒想到居然會有這首生歌,雅紀留在主舞台,其餘四人分散到花道。關於這首歌的記憶相當模糊(汗)

9. 楽園 (雅紀SOLO)

在主舞台SOLO的雅紀非常可愛!!! 這首歌的舞蹈好快好密,雅紀完全氣不喘非常穩!!! 超級佩服!!!! 而且雅紀真的很適合這種蹦蹦跳跳的曲風,非常有活力!羽絨背心跟大學生一樣,但是充滿了明星的氣場,非常閃亮!

10. Fly on Sunday (翔SOLO)

雅紀SOLO結束之後,大螢幕上出現英文字幕要大家配合甩動手燈。翔在移動舞台從主舞台一路移動到移動舞台。滿滿的巨蛋揮動的桃紅色手燈海,全場一起甩動一體感真的很厲害啊!!! 另外,翔桑的服裝雖然不是個人的SOLO服,但是非常喜歡這套粉紅色西裝的感覺,很POP很可愛!另外一定要說,生翔RAP真是美好的想哭啊QAQ 尤其「B to da E.E.R」這句只有100分的喜歡啊QAQ 直到出巨蛋我還在模仿翔桑自己嘟囔著,阿蘇卡都笑了XD

11. スーパーフレッシュ

真的很意外居然有這首歌!!! 舞步是一邊走著一邊搭配著舞蹈前進,有點一邊蹦蹦跳跳的感覺,個人覺得有點freestyle街頭風?!五個人分散在不同的花道。我沒記錯的話,這段舞應該是看到雅紀到我們這一側。我只記得雅紀激瘦!!!!!!!!!!! 我很喜歡這首的舞,很期待DVD出來要好好欣賞!!

12. A Day in Our Life

能現場跟著嵐一起互動真是太幸福了啊 我居然可以跟著一下 WAY~ SOMEDAY啊QAQ 以前在家裡看DVD自己HIGH的事情,居然能跟著全場一起啊QAQ 太感動了

除此之外,這首真不愧是潤智神曲XDDDDD 到了A DAY這兩個人的花招真是太多了,12/1這天潤一邊唱,整個大螢幕TAKE到他們之後,一邊緩慢地貼近智君然後噘起嘴唇,我真心覺得上唇有碰到智的臉頰智接著就害羞笑著地躲開了XDDDD 當然這個時候迷妹已經叫瘋了,我的心臟都要爆炸了好嗎!!!!!!!親眼目睹真是殺傷力太大了。也因為潤智真的閃的無法直視,導致本人根本不記得紅綠燈在這首歌做了什麼XDDDDD

13. きっと大丈夫

這首是在後舞台附近升上了台子,一樣離我很遠所以都轉過身尋找五人在哪裡也一邊搭配大螢幕。對我來說能聽到翔桑前面好大一段的SAKURAP是最大的感動點QAQQQQ 跟著舉起手燈的地方我也一邊在心裡感動,全場的一體感真是太棒了!!!

14. 駆け抜けろ

這首是POPCORN專輯裡面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首歌!!! 前奏一下我就尖叫了XDDDDD 這首一樣在後舞台,所以舞蹈什麼的只能透過大螢幕大概看個片段然後望遠鏡中的印象是走位很頻繁。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和也改了「楽して過ごす そんな人生は 求めちゃいない」這句,在求めちゃいない壓嗓帶著喉音,這種搖滾LIVE版的唱法超喜歡!!!!!!!!!!!!!! 非常期待DVD出來之後我要自己壓成MP3反覆聽個200次!!!!

只是說來汗顏直到東蛋公演WS報導之後我才知道舞蹈動作長什麼樣子。失憶嚴重的程度,我只想坐時光機回去確認當時我到底在幹嘛。

MC

很快地居然就到了MC 開始MC的當下,我大概說了有十次,「怎麼這麼快,真的太快了QAQ 剩一半了QAQ」因為時間已經過了很久,MC的部份只大概摘要一下提到和記得的點。

一開始跟DVD一樣都先來個YEAH~YEAH~YEAH~然後就跟大家打招呼「改めまして僕たちは嵐でーす。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ーす」之所以會記得這麼清楚是因為在DVD聽到的居然能聽到現場版,簡直太感動了QAQ 接著翔就說好HIGH喔!潤問了現場第一次來看演唱會的人,當下我非常大聲又有活力地舉起手燈答了好大的一句「はーい」XDDDDDD 請容我說,潤潤問這個問題或許只是無心,但對我這個真的是不遠千里第一次到場的人來說,聽到他這樣關照,真的值得了QAQ 其實還滿多第一次參戰的飯。不過接著問不是第一次到場的,果然還是多一點。我聽起來感覺是6:4? 7:3? 左右。

接著的話題是大家的錯誤連發反省(?)吐槽大會。首先是雅紀在きっと大丈夫的時候把歌詞唱錯了。本來應該是近所の祭りも居然接了八分目XDDDD 在耳機裡聽到的翔嚇了一大跳想說等等MC一定要講XDDD 沒想到想著等等要大糗雅紀的翔就在接著的駆け抜けろ光想著這件事情,舞步就出錯了XDDDDD 當場實演了起來。因為翔跳錯,製造出其實是潤跳錯的錯覺。覺得這樣實在不行所以一定要在MC自己拿出來講XD 這種DVD不會收的小混亂,果然要在現場才能看到啊QAQ 真是太幸福了

然後翔提到了前一天大家吃了壽司,現場就尖叫了。翔不解地吐槽說「現場有壽司的飯嗎」XDDDD 齁翔桑怎麼會不懂迷妹聽到他們私下去吃飯都會很HIGH嗎XDD 接著提到吃完之後大家回去飯店到底都在做些什麼。J是在看11/30演唱會的錄影帶QAQ 整個認真到肅然起敬!! 演唱會結束都累個半死了還要看完全場。但是有Jr跑來找潤喝酒,潤就說沒空所以就把Jr丟到和也的房間去說「這傢伙有空你們找他」XDDDDD 

當時和也正忙著努力架好他的電動準備開打,然後突然J就帶著Jr進來完全地錯愕XDDDDD 但這傢伙居然帶了需要接電視的遊戲主機到札幌去,會不會太~堅持了點。後來還是鬧到三四點才睡,本來Jr說要幫忙收拾,已經累翻了的和也就說「不用了,我自己收,你們快走」XDDD 忘了翔跟智君分別在忙什麼,但是潤跟和也想說雅紀在背劇本就不要吵他,沒想到這個傢伙居然是在玩遊戲XD

大概是因為提到了前一晚跟Jr的一些互動,所以就問起關於去年Jr送聖誕禮物的事情。Cosplay成聖誕老人送禮的部份。於是開始考驗五個人的記憶了,究竟去年送的是什麼呢XD 潤、翔、和也都想起來去年收到什麼,我也在現場拚命回憶,因為我只記得和也收到馬莉歐賽車的方向盤,其他人真的忘了。但是一提正解我馬上也恍然大悟有這個印象XD 問題比較大的果然是天然組兩個人XD

就在這時候呢~就把忘記的兩個人丟在舞台上,MSN三個去換衣服了XDDDDDD 翔桑離開之前很不安說「這兩個人在台上沒問題嗎?大家要溫柔地對他們喔」全場大笑XD 雅紀跟智君就坐在舞台的台階上開始拚命回憶卻怎麼都想不起來。完全忘記有收到禮物,還說真的有送嗎XDDD 潤就在後面出聲說「有送喔」XDDDD 附帶天音真是有夠爆笑XD 

換完衣服回來的MSN就帶著Jr一起登場對質,Jr還演得一副非常痛心疾首的樣子XDD 和也就在旁邊加油添醋說「唉呀他們還在想今年送什麼好呢?啊水墨好了」過了兩秒自己說「啊不是水墨,是水彩」害我整個大爆笑XDDDD 這個人今天怪怪的XD 吐槽講錯話啊XD 就在我大爆笑的同時翔也大爆笑說「水墨是中國的那個玩意兒嗎因為跟翔被戳到同樣的笑點我又幸福了一次

結束了這個聖誕禮物之謎的環節之後換天然去換衣服,MSN就留在台上做各種告知。提到白金說試寫會馬上就快到了,翔和潤就問了嵐能不能去,和也果斷答應,原因是「嵐來的話新聞版面會比較大」哈哈哈哈哈哈要不要這麼實際XDDD  接著就是各種SP的告知,潤還說了大家的硬碟會很辛苦喔,潤你真是太懂了Orz

 

以上是大約的MC內容,以下是我個人的私心櫻二視角的部份。忘了確切是講到那個部份的時候,嵐開始從後舞台慢慢走兩側花道繞回主舞台。很幸運地,櫻二走的是我這邊的花道啊!!!!!!(痛哭)

其實一開始MC,我就拿著望遠鏡死盯著嵐不放,看到他們開始移動。看著聚光燈打在櫻二兩個人身上,一個左手拿麥一個右手拿麥,翔走在前面,和也跟在後面約半步到一步左右的差距,從後舞台慢慢地散步回去花道的這個路程。從遠到近,從拿著望遠鏡到肉眼確認。基本上兩人的視線大約是平視到看著地板那樣走著,雖然旁邊有迷妹偶而會喊個NINO、SHO,但是基本上算是MC進行中所以不會回應。和也微貓著背一邊說著,翔一邊走路給我的感覺好像正一邊動著的腦筋偶爾笑出聲。光是這個氣場,這個氛圍,這個距離,就足以成為這一生最美的畫面之一。

另外回到主舞台,雖然有大螢幕,但我還是用望遠鏡盯著遙遠的主舞台看櫻二在幹嘛。居然真的讓我看到了同步啊 舞台上的站姿一模模一樣樣都是雙手抱胸拿著麥,兩個人在MC的默契真是好的很嚇人。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說話的時候真的是一人講完接另一人,腦子好像是同一個一樣,完全不會打架或任何跟不上的跡象,節奏默契滿分的超級默契組合QAQ 雖然平常番組也能看到,但大概經過剪接沒辦法這麼深刻的感受。直接在現場體驗磁石的默契,大概是整個MC最意外的收穫。真的真的太幸福了!!!

--

我沒想到居然需要寫成上下篇,話太多了Orz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OPCORN演唱會 12/1札幌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