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當作是幫翔桑祈福第二彈?!落落長兩千多字的訪談也完成了。

翔桑的壓力真的不小啊!明天就是開播日了,希望這個作品能達到翔桑給自己的要求。

 

官方原文網址在此:http://www.fujitv.co.jp/kazoku-game/interview/interview_01.html

是說。。。二宮和也先生出現在訪談內容裡的原因很有趣。只是因為富良野,所以想到北海道外景所以想到NINO於是就聊了。

神木小弟跟NINOMI根本不是在【溫柔時光】共演啊XDDDDDDD

 

==以下翻譯==

最早接到連續劇『家族遊戲』的企劃時感想如何?

「因為我不知道這個作品,接到這個角色的時候是很平靜的心情。但是在報紙等公布消息之後,許多人問到這事...。特別是看過以前連續劇或電影版的世代的人...我想是比我年紀稍長的世代...見面時總會說些什麼(笑)。從大家的反應知道"這真是個厲害的作品"的感覺吧!我呢,從接到這角色之後,第一次看了(松田)優作的『家族遊戲』電影。雖然我理所當然地有留下印象的場景,三十年前看過的人也"那一幕啊...""夕陽啊..."之類的,大家都會提到。想著是那樣地留下了強烈衝擊的作品啊,難度一天天地提高了(笑)。只是之前的作品是經濟高度成長期的時代,以"團地"和"考試戰爭"等為背景的作品。現在不是那樣的時代,所以這次的『家族遊戲』當然會是"2013年版"。就算當作如同那般留下強烈衝擊的作品的角度看來,不可能留下新的衝擊的。想作出屬於我們原創的『家族遊戲』。希望看了連續劇的孩子們,30年、40年後說”那時候的『家族遊戲啊』...”,像之前一樣成為能被流傳的作品是其中一個目標。」

那麼,讀完劇本的感想呢?

「我所飾演的叫做吉本荒野的男人,有兩個"搞不清楚"的地方...。首先”是怎麼樣的人呢?",然後"吉本經歷過什麼呢?"。我想因為有那樣的"不清楚",隨著劇情推進,觀眾們的"?"也會跟著增加吧。但是,讀了劇本後和單純的"有趣"或許有些不同,不禁就陷入其中。是越讀越深入情節之中的劇本。一邊想著"茂之君(浦上晟周)好辛苦啊"一邊讀了第三集的劇本。因為從以前到現在是我飾演了會很辛苦的角色的時候比較多,這是第一次一邊看劇本想著別人的角色很辛苦(笑)。那樣的感覺也很新鮮! 啊?實際到第三集的的現場之後是我比較辛苦之類的(笑)。」

打算怎麼飾演"搞不太清楚"的吉本呢?

「沒有具體地所謂"這樣"的感覺。該說是範圍很廣...,覺得能讓大家看到吉本的各種各樣的表情的話就太好了。如果維持形象的話,覺得會窄化角色,所以沒有所謂"這樣"的樣子。但是,讀了劇本進到拍攝現場進行彩排的時候,導演的規劃也會參與其中。所以,與其說是我自己的規劃,加入導演和大家的想法相乘之後創造出吉本的感覺。」

對共演者的印象是?

「在拍戲現場和神木(隆之介)君和我聊了很多呢。喜歡的音樂的話題...嗯? 那是從我提起的話題(笑) 兩邊互相提出話題。神木君啊,喝咖啡的契機是從富良野的外景開始的...之類的。”那是二宮(和也)也演過的『溫柔時光』的時候吧?之類的話題也提到了。完全沒有隔閡喔。浦上君的話,非常可愛。好像看到了以前的自己一樣。正好和我加入事務所時大約同齡。社團活動的話題之類的,流行的東西之類的...聊著那樣的話題。板尾(創路)桑的話,因為一直在電視上看著的關係,親眼看到演戲的樣子覺得很不可思議...很開心。總之,基本上攝影棚的準備室裡,因為一起拍的戲很多所以和茂之待在一起。」

櫻井桑有被家庭教師教過的經驗嗎?

「中學、高中時代的時候,完全地承蒙家教老師的照顧。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時間上沒辦法去補習班。是非常溫柔的老師。因為在那之前因為是去補習班,雖然第一次經歷一對一的教學,在特殊的空間裡度過了那段時光。一邊想著"感覺真不可思議"一邊受教的話,會變得很睏(笑)。學鋼琴的時候也是一樣,兩個人獨處的時候會變得很睏。家教老師在那時會說"可以睡一下"大概15分鐘左右,"我會離開房間的"。是那樣的老師。比起忍耐著睏意勉強學習,稍微睡一下再讓我學習。是個非常喜歡加州的老師,承蒙關照了。」

關於學生跟家教的關係?

「因為是一對一,我想合與不合會很清楚地表現出來。如果不合的話就太糟糕了...。我的情況,因為真的結果很好除了抱持著感謝的心情別無他想。當然學習是一定的,但我想包含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的關係。吉本跟茂之也不只是學習而已。充分展現面對茂之生活的沼田家的家庭內部問題的樣子就太好了。我是這樣認為的。」

是個能為現在的教育問題投入震撼彈的作品呢。

「雖然不知道能不能成為那樣的作品,"最後的結果"或許能成為那樣的作品也不一定。但是,比起那樣透過『家族遊戲』這樣的主題,收看的大家能將沼田家置換成自己的家庭"家裡也有這般重合的部分...的話,欠缺了這樣的地方吧"一邊思考之類的,像是能成為思考"家族的存在方式"的契機的話就太好了。儘管如此,首先因為是電視劇,還是希望大家能開心地收看。」

 

arrow
arrow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