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個人莫名的堅持沒有跟翔桑的家族遊戲,正好想多練一下服務竹馬朋友們XD

雅紀我等著看你在千葉幕張MESSE辦結婚典禮XDDDDDDDDDD

真是哪來的IDEA(笑)和也最後一句還來個回馬槍XDDD

 

==以下翻譯==

116相葉雅紀&二宮和也

挑戰餐桌禮儀&商業禮儀!

學習禮儀作法,將大人的禮儀融入身心!

 

接續從上次的"印度咖哩",這次的主題是"禮儀作法"。透過餐桌禮儀及商業禮儀等,學習做為大人的"禮儀=體貼與尊敬"

 

 

 

為了團員的結婚典禮先熟知禮儀!?

 

A:「這次雖然是所謂"禮儀作法"學習禮儀,我在月刊『嵐』裡做過好幾次相關的企劃了」

N:「欸~原來!?

A:「在料亭裡茶道的作法,11年前也做過餐桌禮儀。」

N:「學過的東西完全沒有活用嘛」

A:「就是說啊~(笑)」

N:「因為我吃的很簡單,不管是從以前到現在還是未來大概不會去要使用刀叉的餐廳吧」

A:「但是,覺得先知道禮儀比較好。」

N:「雖說如此,你也不記得啊!(笑)」

A:「不是啦那是因為,我這十年左右沒有去可以活用學會的餐桌禮儀的餐廳啊。但是啊,接下來的十年不一樣吧(笑)。今天學會的事情接下來要活用了喔。不會直接把麵包拿來啃。會好好的用手剝小塊再吃!」

N:「但是這次,真的學會了很多很多呢。全是些不知道的事情啊」

A:「商業禮儀之類的。正確的交換名片方式也是。」

N:「商業面的話常常做吧。會注意主位之類的」

A:「坐的位子在料亭那次有做過所以稍微記得。NINO被稱讚了送出伴手禮的方法呢」

N:「紅包連水引(見註一)的種類也沒注意到啊。好難~因為我,沒去過結婚典禮啊」

A:「我雖然去過,但沒有用袱紗(見註二)包著紅包帶去過吧。」

N:「不~我不會去的」

A:「團員或是熟人的結婚典禮會去吧?」

N:「對耶。那就會去的吧」

A:「用豪華的紅包(笑)。給團員的不管是紅包或是袱紗,非準備特別訂製的特大的玩意兒不行!這次還特別教了包裝的方式。披露宴的話,餐桌禮儀也是必要的喔」

N:「就算是團員或熟人的披露宴,禮儀之類的也是必要的吧?」

A:「會怎麼樣呢?或許哪個人會在超級豪華的地方舉辦啊(笑)。還附帶表演!」

N:「主持人之類的會找來超厲害的人之類的!!(笑)」

A:「在千葉.幕張MESSE辦(註:就是近年MSSL的場地),搞不好是演唱會式結婚典禮也不一定」

N:「在那之前,還不知道嵐會不會結婚呢」

A:「說得也是(笑)。但是,為了那個時候,現在也應該先學會餐桌禮儀。不同於至今的十年,就算不是結婚典禮,往後的十年大概是必須的。」

N:「還真堅持10年啊」

A:「因為至今的10年是我最突出的時期啊」

N:「欸(笑)。是這樣嗎?」

A:「從此之後會注意TPO(註:時間、地點、場合),成為一個有禮儀的大人」

N:「禮儀就是體貼。從此之後也稍微做一些關於禮儀的企劃比較好啊」

A:「有時不好好遵循是不行的」

N:「穿插一些確認是否有好好記住學過的企劃之類的(笑)」

 

註一:水引是指日本紅包袋上面的緞帶樣式。不同時機需配合使用不同樣式的紅包袋

註二:袱紗是作為禮儀使用的方形包巾。

 

arrow
arrow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