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Google Alert還是有點好處的,雖然也常看到一些亂七八糟的八卦XD

作家山下柚實給《家族遊戲》的評價很高很精準。

尤其通篇以《家族遊戲》中的「恐怖」為主軸講述,我想翔桑如果有看到這個評價的話應該會很高興。

吉本的いいねえ每每讓我發毛啊TAT 

 

原文網址:http://snn.getnews.jp/archives/83280

 

==以下翻譯==

家族遊戲的櫻井翔  因「不錯嘛」而背脊發涼的作家

 

五感生活研究所代表,作家山下柚實注目的春季連續劇之一是櫻井翔主演的「家族遊戲」偏向甜美知性形象的櫻井之「笑」是特別可怕的。

***

一邊說著「可怕可怕」一邊看得入迷。看完之後,因為身體用盡力氣肩膀都僵硬了。為其「恐怖」。為其「荒誕」。

春季連續劇中,感受到超群破壞力的是富士電視台系列「家族遊戲」(星期三晚上十點)。雖有多次電影化、電視劇化的原作,和過去相比又有完全不同的風格,完成了帶有詭異陰森味道的作品。這次「家族遊戲」的主題,用一句話來表示就是「恐怖」。

故事從櫻井翔飾演的家庭教師吉本荒野來到沼田家的地方開始。沼田家從外看來是幸福的表徵。居住在有庭院、車庫的堂皇獨棟住宅,在知名企業工作的父親與美麗的母親,優秀的兄弟。

但是,其內已經破爛不堪。隱瞞外遇的丈夫,無法信任他人的妻子。學業優異有慣竊行為的哥哥,遭受霸凌拒絕上學的弟弟。可說是懷有問題的人們組成的一家。描寫其光與影的兩面,是連續劇裡常有的設定。外表看來幸福的家庭,內在已經有了破綻是常用手法。

但是,「家族遊戲」這部連續劇恐怖之處在其他地方。在已經鄰近崩壞的家庭中,真正的破壞者家庭教師吉本,進入了這個家庭,在帶著笑容的同時。

吉本的姿態或動作,連表情都不如說是詼諧的。一點也不黑暗,不沈重。帶著開朗的神情,一邊小聲地說「不錯嘛」,徹底地搗毀、逼迫人們的原則,破壞所謂家人的組成。就是這點可怕。在吉本的角色中完全找不到所謂「順應期望」或「常識」的成份。

一聽到「恐怖」,我們會馬上聯想到直接的暴力行為或血液噴濺的血腥電影、電腦合成的怪物等等。但是,這次感受到真正的恐怖即使不用很大的聲量或砍斷的頭顱飛來也能表現出來。也同時感受到,根據劇本、台詞、演員的表情和演技、呈現力,就算不流血也能充分體會到深遠的恐怖。

能象徵以上的是吉本關鍵性的台詞「不錯耶」。一邊微笑著說出的「不錯耶」。在那之後,經常有足以破壞人們精神的行為。

每當櫻井君的「不錯耶」在耳邊響起,彷彿反射動作一般地不禁背脊發涼。「傑尼斯」「嵐」的櫻井君甜美可愛的形象,在這部戲裡,明確地轉變為其他的本質。

在短短不到一小時的時段裡,居然能江人們的矛盾與痛苦濃縮結晶。在所謂電視連續劇被制約侷限的組織中,究竟能表現到什麼程度?如果,戲劇是「帶著我們看見新世界並帶來感動」為內容的話,那麼這可說是一部帶著我們與恐怖的新世界相遇的優秀作品吧!

 

==以下碎念=

翔桑這次吉本的角色收到各方的好評。記得開播前各方對於翔優等生形象是否能夠勝任吉本這個角色感到各種不安(或說質疑),但開播至今翔的表現說明了一切,演技爆發真是太精彩了啊!!!!翔真是太棒了!!!

arrow
arrow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