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說在1/25開始這個碎念版之前看過的部分就不寫了,但想想為了紀念,還是隨性地補一下好了

以下充滿沒有邏輯跟跳來跳去的碎念XDD

 

=很囉嗦的前言=

其實我回顧嵐史的順序還滿怪的,畢竟拉我進嵐圈的JC是潤飯,聽完控之後就被拉著先看完松潤經典的道明寺樣。雖然也是被道明寺樣電得亂七八糟,但搞笑的是當時我頻頻倒向萬年好人花澤類,引起JC的不滿XD 唉我就是對小栗旬那句 MA~~KINO 沒有抵抗力嘛!我想有看過的飯應該都了解我的點在哪裡XDDD (BTW,秘密嵐某集雅紀君模仿花澤類的那句像得起雞皮疙瘩啊!)

而且我本人真的很吃英雄救美這套(但秘密嵐人偶求婚篇雅紀君那個劇本我真的不OK= =) 花男2一開始ピンチの花沢類簡直就是正中紅心啊!所以那陣子其實NANO裡重複播送的是花男三部曲,尤其ONE LOVE是我飯上嵐之後第一首上下班盯著歌詞聽了一個星期背起來的歌XDDD 看完花男系列加上ONE LOVE松潤那兩句要人命的SOLO,差點整個人都要掉進去潤坑了。記得就是此時,我開始了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山田太郎。

=出身平凡的貴公子山田太郎=

開始山田太郎之前,不怕死的我先上了日劇版看了一下往年的討論。果然不如我所料,日劇版對於漫畫改編的日劇標準都挺嚴苛的。日劇版版友覺得選角有問題,和也君不夠王子氣質,笑容不夠電,推薦選角應該找要潤,(儘管本人對要潤也有不錯的印象,但以上身為飯的我私以為完全夠格XD) 不過抱持著對和也君的信任,也相信和也君的演技不會讓我失望,最後證明果真如此。

太郎君的話就不能不提讓我笑翻掉重看了起碼五六次的第二話「潜入メイド大作戦」。當託也知道同學間傳說的貴公子太郎其實是超級窮光蛋的時候,埋藏在心裡的調皮少爺就跑出來了。Cosplay女僕的戲份簡直是經典中的經典中的經典啊!即使和也君在making跟番宣流露多少無奈,還抱怨著為什麼翔只要穿歐洲貴族裝,他還要剃腿毛穿旗袍,我還是笑翻了的大推啊!光是這話的設定我可以抬頭挺胸地說,女裝這話我有相當程度把握我們家和也君比 要潤 扮女裝正!可能會覺得這個飯很奇怪,但我本人堅持和也君扮女裝絕對是J家數一數二優秀的,哈!雖然有些不同的聲音,但和也君平易近人的氣質,竊以為很適合太郎這個出身平凡的孩子。而翔自己的出身本來就很不錯,擔任御村的角色加上共演的效應,其實我覺得還挺有火花的。

儘管以上圍繞著和也君扮女裝的篇幅很大,但這個日劇討論了很多關於太郎對家人的羈絆,是一個很輕鬆的小品日劇。說到羈絆就不能不提暑假最後一天的第七話「大波乱!! の夏合宿」。太郎在託也的鼓勵及隆子假讀書會之名行戀愛大作戰之實的邀約下,難得一天放下家裡的大大小小和同學來一天為自己而活的暑假。儘管太郎跟隆子獨處的那幕氣氛好到讓人ドキドキ,最終隆子還是沒有開口。夏日煙火後的大雨帶出太郎心中永遠放不下的甜蜜負擔,淋成落湯雞回家的太郎抱著弟妹的一幕,我的眼眶也泛著眼淚。有這麼好的あんちゃん,弟妹真的好幸福。

對飯來說,主角設定是擁有必殺無敵笑容的貴公子,簡直福利無限放送!嵐飯應該都知道,和也君大概是嵐裡頭最愛在番組上對著鏡頭wink, 飛吻, 決めポス耍帥的團員;更不要說歌番組的電力全開XD 連多部未華子自己在making裡頭都說跟和也君四目相交,和也君放電的鏡頭都害羞到臉紅拍不下去了,看看我們這些飯是要怎麼辦XDDD光是山田太郎カメラ目線的截圖,我大概就可以用兩三個月天天換一張當桌布都不為過。

=名門的真貴公子御村託也=

說真的,剛進入嵐圈的時候,其實對翔並沒有認識。只知道在5X10上的RAP好帥 (後來才知道吊著鋼絲的翔笑著RAP都是死撐出來的XDDD),考上慶應經濟好厲害,還能當主播好知性。御村君調皮的樣子好有趣XDDD幾個奸詐的表情搭配太郎老是被耍得團團轉的樣子,實在太經典了XDDD 託也的角色很有趣。私以為託也的角色是太郎的反面,太郎擁有的是託也想要的,託也擁有的是太郎欠缺的。正因為託也物質上什麼都不缺,看見另一個極端的太郎才會饒富趣味。角色的互補,個性的互補,加上這兩隻私底下本來就跟兄弟沒兩樣的好感情,演出的時候就我的角度來說是很合宜的。

但比較起來,和也君完全成為太郎本身(或許跟和也君信仰節約至上也有關係XD),翔跟託也的分離感就稍多一些。這也可能是因為我習慣看翔在番組上擔任半天然,而和也君在番組上總是比較古靈精怪有關係。很喜歡託也帶著一夕致富的太郎回到破房子的安排,正因為託也什麼都有了,才能客觀地看見太郎內心真正想要的。

=總結=

山田太郎是一部看了心情會變好的溫馨小品。親情、友情、愛情樣樣不缺,搞笑和感動穿插其中。我算是很喜歡這個日劇的,雖然有可能是因為飯的視線導致的溺愛XD 看過日劇之後本考慮回頭看原著了。但因為漫畫跟日劇的設定不同,有了日劇的概念反倒也沒特別的意願想回頭看完漫畫了。現在會對翔特別有好感,或許跟山田太郎的共演有很大的關係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