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置了一陣子的君と見る千の夢終於在昨天看完了~

第一次看舞台劇DVD,除了想了解一下日本的舞台劇和台灣的有什麼不同之外,

光是DVD引人遐想的封面就讓我興趣高昂起來XDD

 

不過我個人的觀看重點當然是衝著雅紀君而來的XDDD 身為迷妹這是一定要的。

不管是REPO或是廣播CHIKA桑的感言,都說到是很感人的劇本,雅紀的表現方式就很讓我期待了~

看完之後也深深覺得雅紀君投入靈魂的演出方式,用盡全力的表達,看著的我也感動起來了。

=依然是沒有邏輯的雷很大碎念=

劇本重點在春也車禍之後瀕臨死亡邊緣,開始回想關於自己的一切,包含家人、愛人、朋友、夢想。圍繞著春也的故事一則又一則。看著春也在病房的記憶迷宮中回顧著往日的一幕又一幕,不禁聯想到若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屬於我的生命寶箱該裝些什麼呢?開心、傷心、驕傲、失敗、痛苦、掙扎,在各種情緒與回憶之間,如何創造屬於自己的生命價值,跟著春也也不禁思考起來。

面臨夢想的碎裂與家人犧牲之間的拉扯,發現夢想與現實之間的差距,原以為垂手可得卻變得遙不可及的時候,人的軟弱是否能敵得過現實的殘酷?春也在母親離開之後,選擇逃離比賽會場,幾近崩潰的情緒,面對周遭人的期待,選擇視而不見卻只是讓內心的傷口得不到療癒的一天。其中的掙扎,我覺得雅紀表現得滿好的,悶在胸口揪心的感覺很到位,看著我也彷彿感受到相同的壓抑而喘不過氣。

其實在醫生護士們離開之後玉的出現我就想到應該是猝死,最後與玉的訣別,春也的萬般不捨,用盡全力和勇氣地步下階梯,這段我看的雞皮疙瘩猛起!! 手寫著一字字ただいま,父親的一句お帰り,做為結束一幕讓感動的情緒滿到最高點,是很精彩的結束!

跳脫劇本,單看雅紀表現的話,我覺得真的很棒。感覺演一場戲花了好多力氣,投入全部的感覺,專業的雅紀真的非常迷人!Bravo!!

 

舞台的部分其實也是我沒看過的馬蹄型舞台,燈光舞台場景的轉換都和觀眾好貼近,圍繞在周邊的感覺,就像這個故事似乎會發生在我們周遭一樣。

 

對我來說,除了看見雅紀的另外一面,因為這個舞台劇開始思考屬於我的生命價值,很厲害的一個劇本,很厲害的團隊!我很喜歡這個舞台劇!推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