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份是關於嵐的綜藝節目和家族遊戲的地方。

訪問了家族遊戲的製作人稻田P和嵐にしやがれ、ニノさん的製作人田中P。

談到關於他們眼中的翔及嵐,跟大家分享。

如果這是嵐的第二幕,我滿心期待他們更多更廣的成長。

==

研究  從節目解讀變化

擴大的個別活動是出道15週年前的「嵐.第二幕」

 

櫻井翔、二宮和也、相葉雅紀單獨參與演出的第一個主要綜藝節目才開始幾天的五月下旬,預計在夏天播放的嵐特別節目在富士電視台舉行製作發表會。標題是「新嵐」。五名年輕導播與團員各自組合,「惡作劇」、「素顏」、「短劇」等,不同的主題進行製作。導播們是20歲後半~30歲前半與嵐是同世代。全員都是第一次見面。

雖如這般的電視寵兒們,嵐「意外地沒做過的事情」很多。櫻井是外景很少。松本潤則是沒看過被壓力逼迫到絕境的場面。在特別節目裡,將會匯集了這樣的內容。或許是作為出現在電視上的藝人的「找尋自我之旅」吧。以團體為單位的活動成為焦點的他們,在此想活潑讓大家看到新的突破。

回顧截至目前的活動史,從04年『24小時電視.愛將拯救地球』(日本電視台系列)選為主要主持人以後,高人氣連續劇及電影等進軍新領域等等,嵐年年累積了爆紅的各種因素。這兩三年則是進入進行各種固定活動的安定期。思考接下來的一步棋會從哪裡切入的此時,那個時間點可說是2013年的春天吧。

 

『家族遊戲』的覺悟

 

在其中感受到極大變化的是櫻井。新綜藝『現在,這個臉孔很厲害!』(TBS系列)之外,這期主演了連續劇『家族遊戲』(富士系列)。有時以力量壓制,破壞形象且詭異的家庭教師.吉本荒野的角色,脫離櫻井擁有的完美無缺的形象開始了這些改變。

大約是一年前詢問參與演出的意願。原本在選角之前,據說就想做家庭教師的企劃開始。

「歷代演出這個作品的幾位主角的形象都比較離經叛道。但如果要描寫現在的話,總覺得反而要找一眼看起來普通的人來破壞一般的價值觀比較正確,於是找到了健全形象強烈的POP STAR櫻井。但是,因為是衝擊性很強烈的作品,是不是真的會接下來,老實說感到非常不安」(稻田秀樹製作人)

如果作為演員,嘗試與其公眾形象不同的角色雖是理所當然,但一方面是沒辦法那樣簡單處理其立場的櫻井,同時還有現在的嵐。但是一開始拍攝,在現場展現非比尋常的決心。

「例如鍛鍊身體。例如把小孩一把抓住一瞬間停止動作,也有教打架的場面,所以要求練到看起來像是具備那樣強度的人,沒想到程度超乎預期。」(稻田)

據說把小孩丟飛出去,蹂躪人心的描寫等等引來批判。關於面對那樣的角色的覺悟,也有作為新聞主播的累積動搖了他的部份。

「第二集裡有”講些什麼像J-POP一樣的話啊”的台詞,他也說了”這句台詞真棒啊”」或許因為平常從新聞的角度來看這個世界,也有很接近他的風格的想法吧。針砭社會現實的台詞也不敷衍。就算是偶像,這是個淨說些漂亮話也會被看穿的時代。不只是主流的方向,主動出擊其相反的一面也是必要的,我想是充分融入到這個時代的氣氛了」(稻田)

日本電視台的田中宏史製作人在『嵐的大挑戰』的三年間,看到了他們的變化。除了是第一個談話性節目,節目開始之初,所謂即興的節目概念也讓他們不知所措,但最近他們的模樣說已經是「純熟的團隊合作」。

「比起以前,感覺五人自己讓場面活動起來的時候變多了。同時間根據來賓的個性不同,攻陷的人選也跟著改變。不管是什麼類型的來賓,氣氛都很自然。」(田中)

田中同時也負責二宮的第一個單獨綜藝節目『NINOSAN』。內容是二宮每星期挑戰不同導播的企劃,和開頭的『新嵐』方向性相符合。

「因為沒有看過他單獨在綜藝節目裡的樣子,所以想要做看看。雖然錄影是一次錄兩集,但每次錄的內容都不一樣不是很新鮮嗎?」(田中)

明年,嵐即將迎接出道15週年。那麼,今年春天以後的動向,也能解讀成充滿他們風格地想「展現與10週年時不同的我們」。作為團體,追求頂點的他們「第二幕」終於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經Entertainment
    全站熱搜

    Judy。茱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